脚背无缘无故出现被擦伤的痕迹。不知道是不

会员91040893 24岁 已回复
脚背无缘无故出现被擦伤的痕迹。不知道是不脚背无缘无故出现被擦伤的痕迹。不知道是不是什么皮肤问题。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郑伟涛 主治医师 郑州市管城区葆治门诊部皮肤科 其他
擅长:痤疮,疣,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6234
问题分析:脚背出现擦伤,有多种可能性的,如新鞋子摩擦受伤,或者湿疹痒重抓伤,或者接触热水袋等导致的轻微烫伤,以第三种烫伤最为常见;
指导建议:如果是鞋子的问题,则建议换双鞋子穿,如果痒,则可以去买些复方黄柏液外涂;如果在发作前曾用热水袋等接触此部位,则考虑是烫伤,此类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外涂;
有用0
相关问答

无缘无故左脚脚背痛的原因如下:
左腿脚背出现了疼痛感,需要根据疼痛的类型来判断原因。如果是皮肤表层出现了针刺一样的疼痛,并且是无法承受的,可能是带状疱疹引起的。若左足肿胀,肌肤发红,触摸时颜色稍淡,左腕有红肿,左足有足癣等创口,可能是丹毒引起的。如果左足疼痛,难以忍受,出现了静息痛,检查时发现有尿酸升高,考虑是痛风导致的。若疼痛与运动相关,做左脚正斜位片检查时,发现有骨刺,则应该是骨质疏松引起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说明可能是感染、痛风等造成的。
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有很多种原因,出现感染的情况,可能会有红肿、疼痛等症状,患者需要遵医嘱用消炎药来控制感染。痛风也可能会导致患者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可以遵医嘱服用秋水仙素来减轻患者的症状。
患者平时应该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禁止吸烟饮酒,保持合理的饮食,多休息,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可能说明患者存在通风、糖尿病等问题。
1.痛风:如果患者存在痛风的问题,在痛风急性发作时,可能会刺激局部软组织形成急性炎症反应,从而出现红肿、疼痛的情况,导致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
2.糖尿病:如果患者存在糖尿病,免疫力可能比较低,脚背软组织容易发生感染,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的症状,从而导致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是由于痛风性关节炎所导致。高嘌呤的饮食就会导致血尿酸在体内聚积,导致痛风性关节炎容易发生在大拇脚趾足背以及踝关节的地方。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受凉以及吸烟喝酒吃海鲜,吃动物的内脏就容易导致这种现象发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无缘无故出现了左脚背疼痛,不除外是动脉闭塞所导致,尤其是有冠心病、心房纤颤的病史,栓子脱落也会经过动脉血液循环到肢体的远端,如果栓塞在足背动脉,会出现局部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背无端肿胀,这是可能存在局部的外伤、局部受凉和血管病变的情况。最近的剧烈运动,或是最近剧烈运动。都会引起足部肌肉的拉伤,从而引起局部红肿。此时应多做运动,多休息,同时可以用温水泡脚,也可以进行局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出现剧烈的疼痛,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查看是否有骨折。脚背肿胀是由痛风性关节炎、足背血栓、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引起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