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冰凉,腿有时困,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

会员60196746 49岁 已回复
小腿冰凉,腿有时困,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小腿冰凉,腿有时困,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脚踝有时也冰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中医认为是肾阳虚,可吃附桂地黄丸,或右归丸,平时用生姜、花椒煎水泡脚,自己按摩脚心。
指导建议:西医认为可能是脉管炎,贫血,未稍神经血运差等,去医院查查,以助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腿局部循环障碍导致的局部冰冷,可能与患者气血不足有关这样的情况要多晒太阳,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体位的变化,如坐姿睡姿,避免神经血管受压,患者也可做局部肌肉的热敷、按摩,加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另外要补气血。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小腿局部循环障碍导致的局部冰冷,可能与患者气血不足有关这样的情况要多晒太阳,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体位的变化,如坐姿睡姿,避免神经血管受压,患者也可做局部肌肉的热敷、按摩,加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另外要补气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婴儿小腿冰凉有下面两种情况:
1、因为婴儿血液循环比较慢,只有少量血液流到四肢,所以婴儿小腿冰凉是正常现象。
2、高热前的症状,宝宝感冒也会出现手脚和四肢冰凉的现象,给宝宝测一下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5℃,要严密观测宝宝体温。同时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同时需要注意饮食,在均衡的基础上,加强营养摄入,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腿肚困的情况,主要是缺钙,或者是劳累受寒引起的,劳累受凉,会导致小腿部位的血液循环障碍,乳酸刺激导致有酸困感,不要长时间站立,不要久坐,适当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或者采用理疗推拿按摩的方式,促进小腿部位的血液循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冬天小腿冷一定要查找到具体的致病因素,然后从根本上纠正和避免这种致伤因素,才可以治疗。比如现在要注意局部小腿的保温,微波理疗,使用活血化瘀药物治疗,抬高患肢。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瘦小腿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要坚持运动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首先试着穿一天的平底鞋,再隔一天穿高跟鞋,这样可以有效的锻炼了小腿肚的肌肉,能够起到瘦小腿的效果。再就是可以通过每天拉伸腿部的运动来改善腿型,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做适当的拉伸对睡眠不仅有帮助,也能让小腿的肌肉线条变得更有型。其次就是可以通过有氧运动跑步,有人说跑步会粗腿,但我并不那么认为,只要在运动后做好足够时间的拉伸就不会的,反而腿部线条会越来越好。再就是可以通过按摩来达到瘦小腿的效果。双手分别揉捏小腿肚的肌肉,分别按三十下,再用手甩动腿部肌肉。提议求美者去正规的医美机构询问后在进行减肥,以防止出现其他症状。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