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女朋友把晕车药当避孕药吃了,

会员126169420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女朋友把晕车药当避孕药吃了,一天内吃了几颗,会有什么后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金华 医师 湘乡市潭市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急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的治...
已帮助用户: 7131
问题分析:你好。晕车药一般的工作原理是镇静止吐。但是没有避孕效果。
指导建议:这个晕车药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腹痛恶心和呕吐、肝肾功能受损。如果没有上述症状,影响可能不大。避孕效果也是没有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晕车药不能治疗失眠。
晕车常用药物有茶苯海拉明、苯巴比妥东莨菪碱片、盐酸地芬尼多片。这些药物具有抑制前庭、抑制交感神经兴奋、缓解患者恶心、呕吐和胃肠不适的作用。服用这些药物后,患者会出现嗜睡、乏力等一些副作用,但这些药物并不能治疗失眠。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很多,主要有中成药,西药的安眠药。中成药需要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准确的鉴别和应用。临床常用的有安神补脑口服液、百乐眠胶囊、甜梦胶囊、天王补心丸、朱砂安神丸、枣仁安神丸等。西药安眠药主要有地西泮、艾司唑仑、右佐匹克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通常不能吃晕车药。
孕妇不建议使用晕车药,有些晕车药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因此孕妇要注意避免使用晕车药。此外,在怀孕期间,如果没有必要,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因为某些药物导致的胎儿畸形,是无法通过产检发现的。因此如果孕妇有晕车的情况,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或在坐车时多睡觉,以尽可能地降低晕车的风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患者最好不要吃晕车药。
晕车药可有效改善患者晕车的症状,但有高血压的患者应慎用,两种治疗的药物之间会产生相互抗拒的作用,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通过其他方法来缓解晕车的症状,比如在上车之前勒紧自己的裤腰带,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这样能够避免内脏发生挤压,从而会导致呕吐的情况。还可通过食用含有是维生素C的水果来缓解晕车。需长时间坐车前,应保持充足的睡眠,上车之前吃些清淡食物,避免空腹,以免导致晕车症状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晕车药吃了半小时左右就会有效果。晕车药的主要成分是抗组胺药中的H1受体拮抗剂有显著镇静作用,还有防止恶心呕吐的作用。药物口服后易吸收,约半小时到一小时即可发挥作用。持续时间7-12个小时不等。因此,晕车患者应当在乘车前半小时服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儿童能吃晕车药,晕车药是口服的防晕车药物,是药三分毒,大人也不建议经常服用它来防晕车,小孩不吃为好,容易对神经系统发育造成负面影响。可以转移孩子的精神压力,比如可以让孩子听听音乐放松心情会能好点。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对于已经服用了晕车药的孕妇,现在能做的只有观察和做好孕期的检查,孕期对胎儿的畸形检查是特别重要的,一定要有这个意识。有可能因为口服药物的副作用导致胎儿的畸形发育,最终生出有缺陷的宝宝。做孕期的检查,可以随时观察胎儿生长发育的情况。如果发现胎儿发育异常,可能需要终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