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背红肿了

会员126143887 悬赏3元 已回复
脚背红肿 从一个毒气疙瘩到现在4天时间了 看医生开的消炎药 躺着不痛 坐上腿抬高也不痛 不能正常走路 图片上的黑泡是又被轻微砸到 黑泡旁边是昨天医生用剪刀开口说把脓挤出来 其实没什么脓 也没挤出来 会不会是痛风 因为真的痛的下不了床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疼痛不适是由于局部发炎引起的,这与外伤有关系。这不是痛风的,痛风多发生在第一跖趾关节。
指导建议:你现在应该注意局部的清洁消毒,可以应用碘伏外涂,同时应该配合抗感染的药物及止痛药治疗,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及布洛芬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气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当合并细菌感染时会导致足部红肿明显,此时需要先给予抗感染的药物治疗,建议给予抗感染的雷夫奴尔溶液或者呋喃西林溶液局部湿敷,每天2-3次。
在临床治疗上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可以静点青霉素钠注射液、或者是头孢硫脒注射液,如果上述药物过敏可以选择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并且应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清洗患处。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脚背突然红肿的原因主要可能有痛风发作,痛风石沉积在足背疏松结缔组织内,引起急性炎症反应,导致局部红肿疼痛,疼痛剧烈,患者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夜间睡眠也会受到影响。也能,足背扭伤会导致局部红肿疼痛,同时还会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一般热敷后疼痛缓解。但若症状较为严重,还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影响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背肿痛在临床上是非常多见的,它的原因也比较多。首先是微循环的原因,比如高血压引起血管的硬化,可以引起脚背肿。还有心脏的原因,心脏功能衰退导致血液不能够及时地回流入心脏,下肢的血液不能够及时回流大血管,引起脚背的肿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肿痛厉害,并且活动受限,就高度怀疑骨折的可能性,需要到正规医院看骨科,拍个普通的x线光片,就可以明确有没有骨折,如果是有骨折,位置比较好,可以打石膏固定错位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说明可能是感染、痛风等造成的。
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有很多种原因,出现感染的情况,可能会有红肿、疼痛等症状,患者需要遵医嘱用消炎药来控制感染。痛风也可能会导致患者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可以遵医嘱服用秋水仙素来减轻患者的症状。
患者平时应该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禁止吸烟饮酒,保持合理的饮食,多休息,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可能说明患者存在通风、糖尿病等问题。
1.痛风:如果患者存在痛风的问题,在痛风急性发作时,可能会刺激局部软组织形成急性炎症反应,从而出现红肿、疼痛的情况,导致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
2.糖尿病:如果患者存在糖尿病,免疫力可能比较低,脚背软组织容易发生感染,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的症状,从而导致脚背无缘无故红肿、还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