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爷爷最近一段时间咳痰带有血丝,这

会员126045672 6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爷爷最近一段时间咳痰带有血丝,这个症状只有早上有其他时间基本没有,没有咽喉疼痛等症状,想咨询一下是什么情况,是不是上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肺部疾病导致的,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指导建议:建议服用消炎药,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一直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做肺部ct,做痰细菌培养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咳痰有血丝大多数都是由于呼吸道疾病引起的,比较常见于急性咽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肺脓肿等疾病。同时心脏疾病,二尖瓣狭窄、心衰,也会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痰并不一定是肺癌的症状。引起咳痰症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咽炎,咽喉炎或者是感冒前期所出现的咳嗽症状等。如果怀疑和肺部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及早的去正规医院做个详细的诊治,以确定咳嗽的具体病因,从而可以进行对症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咳痰有血丝很有可能是得了肺结核而引发的症状,这是由于结核杆菌感染而引发的疾病,跟外界传染、自身免疫力低下等方面的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患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否则时间长了病情不断的加重,对于肺功能也会形成反复的损害,并诱发其他的感染性疾病,在治疗上就更加困难。另外治疗期间注意做好预防的工作,避免病情传染给别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上咳痰带血丝最常见的原因发生呼吸系统感染,在感染发生时,呼吸道的黏膜会发生炎症,会有充血、水肿,早上会出现咳痰带血丝的症状,需要根据感染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消炎药进行消炎治疗,效果比较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并痰中带血丝考虑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及结核也会出现血丝。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是由于细菌感染后出现的急性炎性改变,会导致血管变脆,易出现血丝。可以做个肺部CT检查查明肺部情况,有炎症时及时消炎,止血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痰与肺结核没有必然的联系,咳痰不一定是肺结核,所以咳痰不治是不会导致肺结核的,如果病人的胸片和肺ct提示的结核病灶,血沉增快,ppt实验是强阳性的,可考虑肺结核可能性是极大的,但是可以预防积极治疗,服用消炎药或输液进行抗炎治疗。同时要拍片检查下胸部,增加营养,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雾化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