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四天前早上醒来觉得喉咙痛,上午

会员125825642 2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四天前早上醒来觉得喉咙痛,上午没精神头疼并且发热至38.3度,下午吃了扑热息痛,和双黄莲口服液,退烧了。第二天继续留清鼻涕,咽部疼痛加剧,晚上有点低烧,医生拿了阿莫西林和复方氨酚烷胺片,和双黄莲,但已经吃了两天了还留脓鼻涕,咽喉部任然疼痛,头有点晕乎乎的,耳朵和口腔不能互相通气,感觉头部压力有点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存在这样喉咙不适的情况,考虑可能上火引起的,可能跟饮食不当,休息不好压力过大有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吃点牛黄解毒丸调理,注意好饮食合理性,自己休息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受凉风寒上火导致引起呼吸道炎症嗓子发炎情况,以先用浓盐水漱口、涮喉咙。盐能消炎杀菌,缓解咽喉肿痛,每天漱口5-8次,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饮,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用胖大海泡水喝。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口干症状考虑是心火胃热上攻引起。可以服用相关胶囊治疗,疗效较好。平时要清淡饮食,不要喝酒吃辛辣食物,少用烟酒,保持心情舒畅,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阴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青果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感冒时如果出现嗓子疼,要选择消炎药物来进行治疗,是可以吃鱼的,但是鱼里面要注意不能放任何辣椒类的东西,因为会导致嗓子更加疼痛的严重。要注意多饮水,因为多饮水能够缓解嗓子疼痛的现象,并且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为主,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出现喉咙痛,需要用一些消炎药物缓解症状。普通人需要吃去火的药,咽喉痛通常是急性咽炎,日常还可以含一点含片或者喝一些金银花水等,这些都是有助于缓解喉咙疼痛症状的,还要清淡饮食,避免刺激辛辣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前兆喉咙痛可以多喝水,服用板蓝根颗粒来治疗。
1、要多喝水,多休息,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其他的化学成分,可以口服板蓝根颗粒、板蓝根冲剂等药物,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2、如果通过以上的治疗,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则需考虑是否存在感染、过敏等因素。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抗感染的药物。如果嗓子疼不是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脓痰、脓鼻涕等,可以不用抗生素的情况下,选择适当的物理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喉咙痛吃治疗感冒的药物比较好,要多喝热水,这样可以帮助缓解症状,促进新陈代谢。也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汤用来发汗。如果症状特别严重,要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