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 24 60KG 172cm 血压最近两...

会员125384261 0 已回复
男 24 60KG 172cm 血压最近两年测量在140左右 前两年是一百二十多 最近一次测量为153/98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以上所提问的问题,24岁的男性收缩压在140毫米汞柱左右,这种情况已经达到了正常血压的临界值,其原因可能与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等原因有关。
指导建议:患者目前体重正常,建议注意保持,但应注意观察血压变化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9岁的孩子,血压的正常值在118mmHg以下,低压在70mmHg以下,9岁的孩子血压上限为:年龄*2+100。因此,9岁儿童的收缩压高限一般为118mmHg,而舒张压一般为2/3,也就是舒张压为70毫米汞柱。
孩子的血压和成年人的血压是不一样的,因为孩子的血压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化,年龄越小,血压就会下降,而在较低的时候,血压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变化。而不同体型、身高、性别、年龄的儿童,其血压的变化幅度也不同。因此,孩子的血压并不是瞬间就会上升,而是要实时监控血压,了解血压是在何种压力下才会出现,从而做出全面的诊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男人患高血压通常能生育。
男性患者如果患有高血压,就能生育,一般来说,男性高血压不会影响生育。高血压是指在不服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一天三次测量上肢血压,如果收缩压大于140mmHg或者舒张压大于90mmHg,则属于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常见症状有头痛、头晕、心悸、气短、活动耐力下降等。也有可能出现失眠、心烦、心情不好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成年男性血压正常值为收缩压为90-140mmHg之间,舒张压为60-90mmHg之间,如收缩压低于90mmHg,和或舒张压低于60mmHg,称为低血压。如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和或大于90mmHg,则为高血压。如果患者出现低血压或者高血压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有助于改善低血压或者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男有高血压可以备孕,只要备孕期间将血压控制在合理范围即可。
高血压的发生与基因变异和周围的环境有关。如果一位父亲有一位高血压,那么其的孩子就有可能得高血压。如果父母亲都有高血压,孩子们有将近50%的可能会得高血压。另外,高血压还与生活习惯、长期高盐高脂肪饮食、长期的压力焦虑、长期吸烟、肥胖、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因素相关。需要注意的是,男性有高血压,对于胎儿的影响较小,所以可以备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与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与性别没有绝对的关系,一般正常的高压在90-139mmHg之间,而低压在60-89mmHg之间,比较理想的血压是低压70mmHg或80mmHg,高压120mmHg或者130mmHg都是可以的。如果血压过高、过低要进行适当的干预,必要时使用药物治疗,要注意生活方式改善,坚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能够有助于血压的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男性正常血压为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而对于收缩压在120-140mmHg之间,舒张压在80-90mmHg之间,称之为正常的血压高值,要积极的给予改善生活方式,平时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血压进一步升高,发展为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