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能长期使用碘伏塞阴道治疗慢性盆

会员125336925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能长期使用碘伏塞阴道治疗慢性盆腔炎吗?会不会对身体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锋 主治医师 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190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不可以长期使用碘伏消毒阴道的,这样会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调,导致阴道炎
指导建议:存在盆腔炎,建议检查超声,查看有无盆腔积液,遵医嘱进行治疗,祝你健康,对于我的回复如果满意,劳烦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碘伏是消毒剂,对黏膜或破损的伤口有刺激作用,会导致烧灼样的疼痛。
碘伏的主要功效就是杀菌消毒,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外用的消毒药物,你现在外阴有不舒服的症状,可能是有妇科感染,不要随随便便的用碘伏,碘伏也是有刺激性的,应该及早的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和白带常规,配合洗液和阴道用药来进行治疗。
进一步到医院检查一下,做妇科内检,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再给予针对性的药物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碘伏是一种用碘和水混合而成的消毒药剂。碘伏杀菌作用强,局部刺激少,在临床上得到了广泛应用。碘伏是有效期的,如果超过了有效期,就不能服用。此外,碘伏消毒液不具有任何的刺激性,可以用于皮肤、外伤伤口的杀菌,特别是伤口伤口和粘膜。但在清洗伤口时,最好还是避免使用碘伏。而且,碘伏消毒液也不能长时间的使用,因为它会刺激局部的细胞组织。长期服用碘伏,会对伤口的愈合造成一定的影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压疮又称压力性溃疡、褥疮,是由于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发生持续缺血、缺氧、营养不良而致组织溃烂坏死。可以用碘伏消毒,促进褥疮愈合。每天换药时清除坏死组织,用酒精、碘伏擦拭消毒,用气垫圈将褥疮局部垫起,促进愈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碘伏一般不能直接冲洗阴道的,但是可以进行消毒,冲洗阴道的话,对子宫的刺激性太大的话,反而不太好的。如果说阴道有问题的话,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有问题的情况下,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冲洗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碘伏不可以冲洗阴道。患过支原体阴道炎,治疗两个月后有同房史,现在想用碘伏冲洗阴道,这是万万不可以的,阴道内本身就有很多细菌,相互之间维持着平衡,碘伏冲洗后会造成菌群失调,会再次患上阴道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女性应该禁止性生活24小时后去医院做个白带常规检查,根据白带常规检查确定致病菌,然后针对性选择药物。如果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克霉唑栓内塞,口服氟康唑以及小苏打溶液冲洗阴道,而且需要夫妻一起治疗,不然容易交叉感染。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