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今年18糖尿病也有五年时间了从小学六年...

会员125049956 0 已回复
您好 我今年18糖尿病也有五年时间了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没有长过个子就是想问一下糖尿病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良贵 主治医师 安阳煤矿电机厂诊所内科
擅长:代谢类疾病,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8776
问题分析:您好.一糖尿病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呢.可知道.糖为细胞之动功物质.如工厂没电不能正常生产呢.身高?必要时查内六项.T3T4.生长素.异常否.二血糖值多少?年令不大.应综合治理防合并症呢.关注医学创新知识呢.三糖化白旦白?餐后2小时血糖值?
指导建议:进一步查鉴.可边查边治.关注选择类药.可帕格列酮.优利波糖.二甲双胍.瑞格列奈.金茋降糖丸..视血糖波动值情况.酌情使用胰岛素.食疗可.主食杂粮.如燕麦.糙米.麦仁.荞麦.玉米粒.....蔬菜以富纤维为主.如芹菜.黄瓜.苦瓜....建档呢.医院医生靣鉴为妥.糖尿征毒须三会.会膳药.会运动.会验血.供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发病与遗传因素确实有一定的关系,属于是遗传易感性,就是父母有糖尿病,孩子以后发生糖尿病的可能会增大,不过不是直接遗传性病症,糖尿病发病与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因素,肥胖缺乏运动和锻炼,经常吃含糖多的食物与糖尿病发病也有一定的关系,以上是糖尿病的发病因素,糖尿病虽然有一定的遗传易感性,不过做好与否措施如控制体重,适当的运动和锻炼,避免长期静坐对预防发病也有一定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病人是可以吃米粉的,比起其蔬菜来说,这个的热量含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吃米粉是要按照主食来计算的,不能当做蔬菜计算。不论是吃土豆还是吃土豆做的粉条,都必须按照主食量计算,同时不能再增加其他主食。对于米,面等主食来说,是有利于糖尿病控制血糖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很有可能遗传。
因为这种病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即后代可以从上一代遗传导致糖尿病的基因。但是由基因决定的与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如果血亲有高血糖,尤其是2型糖尿病,就有遗传的可能性,1型糖尿病有家族聚集性。如果母亲患有2型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风险确实比没有家族史的孩子高。当然,在一些特殊类型的糖尿病中,遗传在发病机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是完全可以吃萝卜的,白萝卜具有行气和补充维生素的作用,而且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白萝卜中含有的糖分非常的少。白萝卜可以让使用者有一种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食用量,白萝卜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糖尿病患者也要营养均衡,关键是控制好食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能否吃绿豆取决于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是单纯的糖尿病,可以适当吃绿豆,不要大量或过量。但是对糖尿病肾病患者,特别是肾功能不全者,要严格限制绿豆的摄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绿豆。绿豆中含有低聚糖,摄入后血糖升高的概率较低,有利于餐后血糖的稳定。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中,要控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的摄入。绿豆主要含有植物蛋白和碳水化合物,脂肪成分不多,所以对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来说,绿豆可以适量食用,不会过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无法治愈,所以是治不好的。
因为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用药,一开始患糖尿病。治疗后,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避免吃药或打针。简单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就能保证血糖正常。大多数人需要长期服药才能保持血糖正常,因为每天使用的药物都是随着肝肾每天的代谢排出体外的,没有药物的作用血糖会再次升高。当血糖再次升高时,血管和神经长期浸泡在高糖环境中,就会出现心、脑、血管、眼睛、肾脏、神经等并发症。治疗的目的是通过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再结合药物治疗来降低血糖,使自己的血管和神经不被糖水浸泡,这样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就小了。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治疗,但是是无法被彻底治愈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