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昨天下午饭做了一个发芽去皮炒土

会员124905807 28岁 悬赏10元
昨天下午饭做了一个发芽去皮炒土豆的菜,同吃的还有一个家人,到晚上1点时出现不舒服症状,有呕吐和腹泻,头有点痛,而同吃的家人没有任何的不舒服,我从昨晚到现在一共吐了3次和拉了3次,请问医生我这是中毒嘛?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像你这种情况最好不要这样做的一般的中药需要制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专业的中医科就诊咨询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林丽珍主治医师妇产科赣州章贡区妇保院已帮助用户:16601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产科综合等疾病

指导意见:这个是吃了受到污染的食物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所以才会导致腹痛腹胀腹泻水样便。现在服用盐酸洛美沙星胶囊消炎,泻立停与止泄治疗。

张丞医师内科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80763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高尿酸血症,高血压

指导意见:您好,有营养的,只是吸收不好,最好是先泡后炖,或者蒸熟、打豆浆吃吸收完全。

焦勤书主治医师其他郑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肿瘤及血管性病变介入治疗,食管、气管支架置入对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有较深的认识,如产后大出血,输卵管闭塞,异位妊娠,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输尿管狭窄,肾动脉狭窄。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下肢深静脉血栓、阻塞性黄疸、布加综合症、良恶性食管狭窄、泌尿系梗阻、恶性肿瘤微创治疗等。神经介入如: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缺血性脑中风等;急性出血的栓塞治疗动脉或静脉性等。

病情分析: 你好 这个是可以的 但一定要少油的 光在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的。

刘辉东医师传染科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9943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指导意见:根据您所说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因为饮食失调导致的症状,腹部隐痛可能是因为对脾胃的损伤导致,建议饮食温热容易消化为主,暂时少吃蔬果寒凉食物

杨亚萍主治医师内科定兴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4966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你说的土角是土豆吗? 土豆发芽了是有毒的,因为新鲜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土豆在储存过程中,龙葵碱含量逐渐增加,当土豆变成黑绿色或发芽时,其中的龙葵碱大量增加,少量的摄入该物质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薛金鉴医师中医科陆丰市城东医院已帮助用户:80866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