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酸药的问题

会员116978766 已回复
苯溴马隆和非布司他,我尿酸高,但关节不痛,这两个药哪个适合降尿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这时看有尿酸高的情况,而看现在关节没有疼痛的症状,这时你也可考虑服用苯溴马隆来对症治疗会好些
指导建议:还有就是平时也是需要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保养的好,饮食方面要清淡些,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并海鲜类食物也不要吃会好些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有吃什么中药降尿酸最快的说法,一般情况下,吃中药葛根素降尿酸比较快,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尿酸升高的原因与尿酸生成过多有关,多见于痛风患者,是由于过量摄入含嘌呤食物所致,如大量饮用啤酒,过量食用海鲜、动物内脏、碳酸饮料等食物。在临床上,中药葛根素具有很好的降尿酸作用,可以抑制尿酸的生成,促进尿酸的排泄,对肾脏的损害很低,因为中药葛根素含有黄酮类、皂苷类、生物碱类等化合物,都可以降低尿酸。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降尿酸药物大致分为抑制尿酸生成、和促进尿酸排泄两种,尿酸高常会导致痛风,典型表现是第一跖趾关节的红肿热痛,平时性生活适度,多吃黑色补肾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加强锻炼,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平时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类是抑制嘌呤合成的药物,主要有别嘌醇和非布司他,别嘌醇可能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剥脱性皮炎,非布司他副作用相对少点,主要是价格偏贵;另一类是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目前主要有苯溴马隆,但是对于有肾结石是禁用的。对于血压在正常范围的病人,服用小苏打片,将尿PH值控制在6.2-6.9,有利于尿酸的排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期胆汁酸一般时需要使用药物才能使其下降。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好发于妊娠中晚期,与孕妇雌激素水平,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有关。患者主要表现为皮肤瘙痒、皮肤发黄等症状,少数患者还伴有呕吐,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胎儿宫内窘迫和胎儿猝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熊去氧胆酸胶囊、维生素K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尿酸/痛风的人群即使通过降尿酸药物使尿酸达标后,依然不能贸然停药,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尝试逐渐减少降尿酸药物的使用剂量。
比如,对于没有痛风石的患者,尿酸持续达标半年后,可尝试逐渐减少降尿酸药物使用剂量(比如非布司他从40mg/d减量到20mg/d,若能继续达标,维持3个月后再尝试减量至10mg/d),每2周监测一次血尿酸;若减量后尿酸不能持续达标,需再次恢复原有方案,最终找到一个能让尿酸持续达标的最小维持剂量。在此过程中可以配合使用一些含柠檬酸和酸樱桃的制品来进行辅助,如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其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除此之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依然需要保持,包括控制体重,规律运动;限制酒精及高嘌呤、高果糖饮食的摄入;鼓励奶制品和新鲜蔬菜的摄入及适量饮水;不推荐也不限制豆制品(如豆腐)的摄入。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高尿酸血症,为降低血尿酸,应严格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其中包括动物内脏、鱼虾蟹等海产品、豆制品、肉类、蘑菇、酵母等,为增加尿酸的排泄,多饮水使每日尿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同时可以服用增加尿酸排泄的药物如苯溴马隆,以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如别嘌醇,服药期间多饮水,口服碳酸氢钠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