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都说生吃三七粉能活血化瘀降压,可我下午两点吃...

会员124739925 0 已回复
您好,都说生吃三七粉能活血化瘀降压,可我下午两点吃了一勺,四点量血压还正常,就是吃后感觉浑身燥热,到了六点多刚吃完晚饭,血压突然猛涨,不知道是饮食原因还是吃了三七的原因?本人阴虚,主要是低压高,平时吃倪福达血压控制还算平稳,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欣 主治医师 顺庆区东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壮阳,补肾,理疗
已帮助用户: 16966
指导意见:三七主要有活血生血的作用,可以用于跌打损伤和血脉闭塞的治疗,属于比较温燥的药物,阴虚体质的要慎重使用。如果你属于阴虚的体质是不能服用三七粉等,有温燥作用的药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丹参片和三七粉都是活血化瘀的药物,使用一种就可以,并不是使用药物多效果就好,平时注意晚上用热毛巾敷在脸上,促进血液循环,别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条件的话可以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会很快痊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乳腺增生吃三七粉好。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三七粉有活血止血,散瘀消肿止痛的作用,可以治疗乳腺增生,但不是所以女性都适用。而乳腺增生可分为肝郁气滞,痰瘀互结,冲任失调,三七粉治疗治疗部分。所以建议患者出现相应症状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治疗。
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护理好自己的乳房。不要穿过于紧的内衣,保证乳房的清洁,最好经常清洗乳房。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腺增生可以吃点三七粉,乳腺增生是由于体内内分泌紊乱引起的,跟平时压力大,饮食,和休息等方面有关,可以用中药调理下乳腺增生,然后规律作息和饮食,保持平和心态,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三七粉只是对乳腺增生的疼痛有缓解。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药物是可以治好子宫肌瘤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草药,这种中草药的药用价值比较高,而且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等作用,适当的服用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活血化瘀的药不能喝酒。具体分析如下:
喝酒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血液流通加快,容易加强活血化瘀的药的药效,可能会产生一系列不良反应,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引起皮肤内、内脏等部位大出血。同时有些活血化瘀的药,可能会与酒精发生一定的相互作用,可能会降低药性,吃活血化瘀的药喝酒,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不能喝酒。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三七粉可以每天喝一次,每次三克。三七粉具有补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于产后恶露不止,头晕等症状,有一定的疗效。这个症状与子宫收缩力,不好有关系,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对症下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