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70岁,是单纯老年收缩期高血压患者,我用倍博...

会员120348048 0 已回复
我,男70岁,是单纯老年收缩期高血压患者,我用倍博特(缬沙坦氨氯地平片)这个2种成份的复方降压药片,每天服1片后,血压降得太低了,我的医生(副主任医师)意见可试分一半服用?看效果是否理想能否达标。但我电话咨询倍博特的厂方:诺华公司,回复说:倍博特产品未设計分半服用,不建议分半吃?而倍博特说明书未写明能不能分,药片上也无刻痕。但其既非控释片也非緩释片,理论上应可分半服用。请问:倍博特究竟能否分半服用?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桂英 主治医师 沂源县南麻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肺炎,支气管扩张,...
已帮助用户: 63177
指导意见:亲,这种药物最好不要分开服用半片的,这种药物如果掰开服用,有可能会非常影响药物效果,还是不要掰开服用的,您的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听从医生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服用一种药物,没有必要必须服用两种药物,这也应该还是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的亲,服用一种药物,服用一片治疗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是指一个人的舒张压不高,仅仅收缩压超过正常范围。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只要有一项超过正常就属于高血压,高血压的形成跟饮食,精神体重等有关,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是指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而舒张压小于90毫米汞柱的高血压。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通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由于老年人主动脉顺应性明显降低,弹性能力减退,收缩压因得不到缓冲升高,而主动脉的弹性回缩使得舒张压下降,所以会形成单纯收缩期的高血压。单纯的收缩期高血压的治疗原则时也要积极控制血压。
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服药,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是指患者收缩压在140mmhg以上,舒张压小于90mmhg,称为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临床常见,大多数老年患者以收缩期血压升高为主,此类高血压建议常规口服降压药治疗,一般易改善。除此之外,患者平时就要改善生活方式。例如,患者要长期坚持锻炼减肥,饮食清淡、低盐、低脂肪、低热量饮食、不抽烟不喝酒、休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并不严重。高血压本身并不可怕,主要是由于其病理生理变化,如心脏病引起的高血压、高血压肾病、高血压脑病、动脉粥样硬化等高血压,可以吃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饮食,适当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妊娠期高血压病人的眼睛是模糊的,通常可于分娩后1~2月内痊愈。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重度阶段血压升高较为显着,可损害视网膜,导致视网膜出血甚至剥离,产妇视物模糊甚至失明。
分娩后多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可因胎盘娩出而逐步改善。如血压得到较好控制,视物模糊通常约1~2月后逐渐改善,宜定期到眼科复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高血压患者能吃苹果。
苹果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E,对高血压的治疗和恢复有一定的作用,还可以软化动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使血压下降。另外,还可以通过食用苹果来降低血脂,从而帮助妊娠期高血压的恢复。孕妇如果有高血压,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和饮食来控制血压。孕期高血压患者不能食用海鲜,否则会出现过敏反应,从而加重高血压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