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没味道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吃东西感觉不太能尝...

会员124249574 0 已回复
吃东西没味道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吃东西感觉不太能尝得出味道,抽烟也是,抽不出来味道,是不是舌头坏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柴宪辉 主治医师 肥城曹庄矿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1606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味觉下降,原因很多。感冒、长期口服某些药物、糖尿病、脑血管疾病都可以引起。建议先清淡饮食,注意观察,必要时化验血糖或者颅脑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嘴巴吃东西没有味道通常考虑是上火引起的,吃一些清热泻火的药都会起到很好的疗效,也可以吃些话梅,山楂片之类的零食来缓解一下,也有一部分人群是肝火太过旺盛,也容易引起嘴巴吃东西没有味道。一般认为脾胃失和也可造成嘴巴吃东西没有味道,久病脾胃虚弱的人群类似症状比较常见。再有阴虚火旺也容易导致吃东西没有味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里发苦吃东西没有味道可能是口腔卫生状况出现问题,残留的食物被唾液腐蚀会出现口臭、嘴里发苦等现象,因此要坚持勤刷牙,注意口腔卫生;另外生活压力过大、精神紧张、饮食不当、长期吸烟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也会引起口苦的表现。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能是脾胃虚弱的表现,可以通过应用健脾胃的药物,能够使味蕾感觉达到正常,也有可能是因为人体的内分泌出现紊乱,需要针对人体的激素分泌、亚健康状态进行调整。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一般情况下,吃东西没胃口可能是患者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慢性胃病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此类患者,建议患者要调理肠胃,可以服用一些能够增强胃动力的药物,比如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片、维U颠茄铝胶囊II等,同时还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片来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促进消化吸收。在没有食欲的时候,最好是少吃油腻的东西,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苹果、山楂等。需注意的是,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东西时,口部出现酸味,考虑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如果是刚进食了甜食出现酸味,可以考虑是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甜食中含有乳酸菌,发酵之后会出现这种现象。如果口酸现象持续,则可以考虑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这是由于胃粘膜破损所致,口服药物治疗。如果伴有胀气,则可以考虑是由于近期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引起,吃一些益生菌调节。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主要是由于发烧或者上呼吸道症状出现咽喉痛、咳嗽等情况造成的味觉减退,所以临床一般感冒好转之后就能够恢复,一段时间就能恢复,所以临床不需要特殊治疗和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