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

会员122969925 已回复
宝宝一岁半感冒好久了,消炎药也吃了不少病情还是不见好。现在就是很流鼻涕?可以吃什么药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朋安 副主任医师 烟台龙矿中心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小儿尿路感染,病毒性脑炎,...
已帮助用户: 22530
指导意见:反复的出现流鼻涕,需要高度怀疑鼻炎的可能,呼吸道感染不可能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应该给孩子用一点通窍类的药物,通窍鼻炎颗粒或者香菊颗粒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出现感冒流鼻涕的情况大多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家长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适龄的药物来改善感冒的症状,也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护理来改善。
宝宝感冒流鼻涕可以选择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类药物,该药为复方制剂,不添加阿斯巴甜,有较高的安全性,主要用于改善宝宝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流鼻涕、鼻塞、头痛、发烧等症状。此外,家长可以给宝宝吃些半流质的食物,例如小米粥、玉米粥等。还需要多饮水,可以用白萝卜水或是煮米水来给宝宝服用,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宝宝感冒流鼻涕的问题。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宝宝如果出现感冒样症状且伴随鼻塞、发热、哭闹烦躁的问题,可能不是普通感冒,而是感染了流感病毒导致患了流感,家长可以通过生理盐水冲洗及药物治疗来改善问题。
宝宝感染病毒后,鼻腔分泌物增多会堵塞鼻腔,引起鼻塞,家长可以采用生理盐水来冲洗宝宝的鼻腔,缓解宝宝症状。
同时可通过对症用药的方式来治疗。若宝宝是由流感引起的鼻塞,可以给予宝宝服用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该药作为各大指南推荐的儿童流感防治药物,同时也是临床治疗儿童流感的一线药物,可显著抑制病毒扩散和复制,改善宝宝鼻塞、流涕、发热等症状。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宝宝感冒属于比较常见的疾病,多是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家长不用过于紧张,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以及药物调理的方式来改善症状。
一、饮食调理
宝宝感冒期间要多喝水,大量的饮水不仅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还可以起到清洁口腔,降低致病菌的作用;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例如小米粥、软烂的面条等;新鲜的蔬菜水果也是可以多吃的。
二、药物调理
家长可以选择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类药物来改善宝宝感冒症状,该药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不含阿斯巴甜成分,宝宝服用后更为放心。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宝宝出现感冒发热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降温处理。家长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和药物治疗来帮助宝宝散热退烧,有助于减轻症状,治疗感冒。
临床用于儿童退热的药物主要有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混悬液等,家长也可选择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能够起到解热镇痛的作用,用药后起效迅速,可尽快帮助孩子退热,降低体温。同时,该药辅料添加较少,孩子用药相对安全,家长可放心给宝宝使用。
在药物治疗期间,可以通过热敷宝宝额头、睡前泡热水脚等方式来促进孩子新陈代谢,帮助汗液的排出,也可起到较好的散热效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由于自身体质较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细菌等病原体侵入导致感冒流鼻涕等症状发生。此时家长可以通过给宝宝服用药物来改善感冒,也可以通过一些物理疗法来缓解症状。
药物方面,家长可以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药物,如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该药起效快,能够帮助宝宝降热退烧,还有助于缓解感冒所致咳嗽、流涕等症状,不含有阿斯巴甜,宝宝服用家长更放心。此外,家长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在宝宝的鼻部,可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流鼻涕的症状,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生理盐水冲洗的方式,来清洗宝宝鼻腔,也有助于缓解改善感冒流鼻涕的问题。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宝宝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有多种方式进行护理,具体如下:
宝宝发烧时要时刻监测体温,若体温未超过38.5摄氏度,则可以给予宝宝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来退烧,这是一种复方制剂,不添加阿斯巴甜成分,宝宝服用更放心,适用于因感冒引起的多种不适症状。另外,家长还要在服用期间多给宝宝饮用温开水,帮助宝宝降温,以防脱水。发烧时,宝宝的手脚会有发凉的情况,家长可以给宝宝搓热手心、脚心,提高血液循环,有利于改善发烧的问题。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