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吞咽有点疼,嗓子哑不敢说话,吃

会员124025680 31岁 已回复
扁桃体发炎吞咽有点疼,嗓子哑不敢说话,吃扁桃体发炎吞咽有点疼,嗓子哑不敢说话,吃了4天的罗红霉素胶囊,嗓子不哑了但还是吞咽疼痛.并且又咳嗽有痰,半夜里咳嗽一两个小时,请问我该吃点什么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咽喉炎症造成的。您可以使用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另外加上一些清热利咽的中成药,
指导建议:如黄氏响声丸或利咽解毒颗粒等,平时注意多喝水,不要吃油腻或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急性扁桃体炎主要症状以咽痛、吞咽时疼痛加重为主,严重者可出现发热、头痛、耳痛等症状。您头部出现的阵阵抽搐及疼痛有可能是神经痛,也可能是扁桃体炎引起的反射性头痛。
意见建议:目前可口服头孢克肟片及蒲地蓝消炎片治疗,禁忌辛辣饮食。头部疼痛处可进行热敷,也可同时口服维生素B族营养神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疼扁桃体发炎,需要应用抗生素对抗炎症。在应用抗生素的同时,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应用含药物的漱口水进行含漱,能够减轻局部的炎症,配合全身药物的作用,尽快的消除炎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您现在出现扁桃体发炎有多长时间了?还有无发烧,咳嗽,痰多等症状?
指导建议:扁桃体发炎是否反复发作,现在有没有在使用消炎药物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可以口含西瓜霜缓解疼痛,起不到治疗效果。
扁桃体发炎是由于平时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是由于口腔卫生引起的病毒感染,或者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要一定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指定药物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平时不要情绪激动,要冷静,保持心情舒畅,
平时可以多吃些新鲜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蜜桃、雪梨等都具有润肺润嗓的作用,同时可以补充身体维生素C,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问题分析:你好,你扁桃体发炎,吞咽时淋巴结疼痛,考虑是扁桃体炎,咽喉炎以及淋巴结炎,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禁忌辛辣食物
指导建议:可以做血常规,血沉,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以及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注意复查

王磊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6079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形。

指导意见:您好,您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病毒药物,同时注意休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多饮温开水。

佟丽萍主管护师五官科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已帮助用户:3063
擅长:近视眼,远视眼,屈光不正,近视

指导意见:朋友您好,这种情况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和蒲地蓝口服液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多喝水,饮食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必要时去医院的耳鼻喉科做下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输液治疗。

王迎东医师五官科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106345
擅长:牙龈炎,牙周炎,牙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