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侧足部至膝关节水肿,有高血压

会员124212086 6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左侧足部至膝关节水肿,有高血压病史,(原口服维尔亚,和利尿剂,利尿剂具体不记得了,后自行改为只服用维尔亚),腰椎退行性病变,最近感双下肢麻痹,走路时让人看起来左侧略像拖行,偶尔下巴不自主抖动,极少感头晕,睡觉有鼾声。请问是中风前兆吗?该如何处理?是否与腰椎退行性病变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描述目前的情况以及现有的症状考虑和腰间盘没有关系,不排除是由于中风先兆引起的症状,建议您最好可以去医院神经内科挂号就诊,做一个脑部ct进行检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据病因做相应的处理,才能够以最快的、最短的时间消除脚的水肿。如果脚水肿是由于体内的白蛋白比较低,血管的渗透压比较低,导致水钠潴留,补充白蛋白之后,胶体渗透压升高了,水肿自然而然就消退了。如果是由于下肢静脉的问题,导致静脉回流障碍,血管倒流病导致脚的水肿,积极的通过手术或者非手术疗法,把下肢静脉倒流病的病因、病根祛除掉,脚水肿自然而然也就消退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水肿分级,妊娠期高血压的水肿最初表现为体重异常增加,即隐性水肿,一般每周超过0.5kg,如果体内积液过多,则会出现水肿,水肿主要从脚踝开始,沿小腿、大腿、外阴,腹部按下凹陷性水肿。如果踝部和小腿出现明显的凹陷性水肿,休息后没有消退,可以用加号表示,水肿延及大腿两个加号表示水肿延及外阴和腹部,四个加号表示全身水肿或腹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肾硬化症患者还可发生水肿,高血压肾硬化是高血压常见并发症,患高血压,特别是部分中老年人,血压长期升高且未得到科学、规范地处理,这极易造成某些并发症。
除引起某些心脑血管疾病外,还可发生高血压肾硬化症,高血压肾硬化症患者首先可发生高血压某些症状,如眩晕、头痛、心悸、气短等。此外还可出现腰酸、腰痛、血尿、夜尿增多等症状,此外还可发生水肿,如不及时治疗,还可发展成肾功能衰竭而危及病人生命。
因此,高血压肾硬化症患者还需科学治疗才能促进病情痊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应用一些降压药物的同时配合应用一些降低颅内压的药物,减轻水肿的情况,可以配合应用一些营养脑细胞的药物等进行对症治疗,监测血压的情况,配合应用,防止血栓形成的药物,避免引起脑血栓等情况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典型的肾小球肾炎,不是高血压,也不是水肿,而是血尿或者蛋白尿。这种肾炎一般预后都比较好,治疗上不需要特别的处理。
首先要定期检查患者的尿常规、尿沉渣、尿蛋白、肾功能、血压等。女性怀孕前和妊娠期间要加强监测。
其次,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肾功能,避免感染、腹泻、劳累、使用肾毒性药物等肾脏损害的危险因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腿如果出现水肿,可以口服呋塞米片或者双氢克尿噻片,这些药物有利尿的作用,能够减轻病人的症状。应该明确下肢肿胀的原因,最常见的应该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病人应该有外伤史或者长时间卧床病史,这种情况下应该将患侧的肢体抬高,促进静脉血液回流。同时,需要抗凝、对症、改善循环等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