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过中医说是脾胃虚,最近早上起来嘴里

会员53156978 28岁 已回复
以前看过中医说是脾胃虚,最近早上起来嘴里以前看过中医说是脾胃虚,最近早上起来嘴里苦,大便不成形。做过肠镜,正常。应该怎么办?有没有什么中成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以上提问的问题,中医认为,患者大便不成形,提示脾胃有湿。口苦则是肝胆湿热的一种表现。
指导建议: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利胆祛湿中成药,如大黄利胆片等观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齿痕舌。齿痕舌的成因,多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湿阻于舌而舌体胖大,受齿列挤压而形成齿痕,故齿痕常与胖嫩舌同见,由于舌体水肿,属脾之阳虚而湿盛,也可能由于舌体肌肉松弛,张口不足,属脾之气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中医脾胃虚弱,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针灸等方式进行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中医脾胃虚弱,患者可以在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参苓白术胶囊、人参归脾丸、附子理中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温中和胃、补脾胃的作用。
2.针灸:中医脾胃虚弱,患者可以正规中医院通过针灸内关、中脘、上脘、足三里、天枢等穴位进行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舌头现在有齿,那么之后也会显得又胖又大。就中医而言,是脾虚湿盛所致。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吃一些健脾利湿的中成药,尽量在正规医院找一名中医,在对症治疗前查明病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胃病可以吃中药调理的,如果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建议先吃西药杀菌的,再吃中药调理的,最重要的还是注意饮食的调节的,考虑为慢性胃炎的表现,它的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涨满,反酸,恶心,消化不良的表现。吃凉的和辣的食物刺激加重疼痛的表现。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口臭一般是由口腔和胃部疾病引起的。
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好胃。口臭主要是由口腔因素、胃肠道因素引起的,要彻底治疗口臭,最好是通过检查确定口臭的原因。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早上、睡前、饭后认真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干净毛巾轻轻刷掉舌苔。其次,戒烟戒酒,饮食要清淡,不吃生冷刺激性、油腻、易消化的食物,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和豆类;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的抵抗能力比较差,脾胃功能也不是特别完善,所以会经常出现脾胃虚弱的现象。建议平时不要给宝宝喝一些。凉的饮料和汽水,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山楂,核桃,桂圆等食物,可以多喝热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