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缝针,4天后可以不用包扎??

会员117611517 已回复
肚皮缝10针,4天后可以不用包扎,用碘伏消毒,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情况下,需要根据具体恢复情况而定,如果恢复正常,没有异常表现,可以进行消毒处理的,注意好自己的卫生干净
有用0
相关问答

包皮手术三天左右不用包扎。
不过这也要看个人的恢复情况,如果患者恢复的还好,是可以不进行包扎,就将伤口敞开,不过这个时还是不能接触水的,以及不能洗澡、游泳,要等7至10天拆线之后才能够洗澡,通常来说一个月之后才能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伤口不用包扎期间,要使用碘伏在患处进行消毒,每天2至3次,预防感染。
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洗脸巾是不可以用来包扎伤口,包扎伤口要使用正规的医用纱布。医用纱布进行了消毒处理,在进行伤口包扎时,保证了纱布在一种无菌的状态下操作,从而使得伤口也在无菌的环境下恢复。而洗脸巾不能够保证无菌,所以不能够代替。但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洗脸巾代替一下,但不能长期使用。建议求美者在身体出现伤口情况时,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同时,做好对伤口的保护,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或感染。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面部缝针七天后有部分的人群是可以拆线的,但是还需要结合伤口的恢复情况来决定。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伤口的愈合速度也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对于伤口愈合速度比较快的人群,通常在7天左右伤口会完全的恢复,也可以把线拆掉,如果伤口的愈合速度比较缓慢或者出现了继发性感染的现象,就需要等到10天之后才可以拆线。在拆线之前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伤口的愈合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面部缝针七天后可以拆线,只要软组织愈合之后就可以拆线。也是根据皮肤的健康状况来进行决定面部缝针完全恢复自然,可能需要5天到7天的时间,也是根据软组织的恢复情况来进行决定,每个人皮肤状况有所不同,恢复的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在拆线之前需要及时做好面部的消毒工作,才能防止皮肤出现感染。以免对皮肤健康状况造成不利的影响,面部缝针之后,要做好局部的清洁以防止出现疤痕。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额头缝针拆线后包扎处出汗,可能是情绪过于紧张的原因。额头缝针拆线后有出汗的症状,多数是过度紧张引起的,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查勘,防止伤口出现感染,如果完全形成疤痕,在皮肤恢复以后可以采取激光的方法,利用光热的相应原理,刺激皮肤的真皮层,能够使胶原蛋白再生,达到祛疤的目的。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眼袋一般是不需要做缝合的,具体也需要根据选择的方式来决定。出现明显眼袋拉低面部美观的时候,可以选择手术治疗,选择吸脂手术,在眼皮上做切口后,抽吸出多余的脂肪组织,改善眼袋,是不需要缝针的。选择内切去除眼袋,因为伤口在结膜内部比较隐蔽,不会留下疤痕,也不需要缝针。眼袋主要是由于局部的脂肪过度堆积引起的。应该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每天保证8个小时睡眠,减少看电子产品时间。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