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头突然紫了一块 也不是很

会员124156692 已回复
脚趾头突然紫了一块 也不是很疼 这几天颜色变深了 我不记得是不是被压了 会不会是灰指甲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传上来的图片上看,您这种情况是趾甲下出血,而不是灰指甲。趾甲下出血是由于大拇趾受到挤压,导致趾甲下毛细血管破裂形成出血。如果您最近换了新鞋子,就有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指导建议:趾甲下出血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危害,换一双宽松一些的鞋子,趾甲下出血是可以自行吸收的。这种情况并不需要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摔伤后脚趾头紫了怎么处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摔伤后脚趾头紫了,首先无论是否存在骨折,都需要立即制动,防止由于运动而导致脚趾进一步损伤,造成症状加重的情况。如果症状轻微,48小时之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冷敷治疗,可以减轻脚趾疼痛,48小时后可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热敷治疗,可以促进脚趾内的淤血消散和吸收。如果症状严重,则需要前往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把鞋脱下来检查脚趾是否有淤血、肿胀、出血、变形等表现,回想是否受到了外伤暴击等,导致脚趾头出现了损伤。也可能是由于痛风所引起来的,有时候痛风也会引起脚趾头疼痛肿胀,可以到医院进行确诊、化验,来确定是否为痛风。长时间的穿较小的鞋子或者长时间的走路会导致脚趾部出现磨损,换了舒服的鞋后就会缓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脚趾头被砸紫了,说明皮下或者肌肉内已经有出血了,同时还伴有组织液的渗出。如果皮肤没有破溃的情况下应该第一时间内进行冷敷,用冰块敷或者用其他冷的东西来进行外敷,减少脚部的水肿以及出血。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通常可以通过症状、复查检查等判断脚趾头骨折。
脚趾头一旦骨折,通常有显著创伤,如重物砸伤扭伤等,甚至车祸伤等,局部痛胀较明显,也可出现青紫瘀斑,伴活动受限,还应积极改进影像学检查工作,例如x光片检查,能有效地观察到是否有骨折,骨折错位等具体情况,如有手术指征,积极手术。骨折经过治疗,病情稳定后,可以先活动骨折处附近的关节,防止肌肉萎缩或挛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指头断裂后可以食用以下几种食品:
1.牛奶和蛋,早上和晚上都要吃一包,早上和晚上都要吃一包,早上吃一个蛋,可以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钙。
2.牛奶豆浆和鸡蛋一起吃,能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同时还能增加蛋白质和钙质,促进骨骼的恢复。
3.排骨炖豆腐,含有丰富的钙,有利于骨头的修复。
4.坚果、腰果、开心果等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可以多食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如果脚趾头长疣,可以采取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当患者脚趾头长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咪喹莫特乳膏、斑蝥素乳膏、鬼臼毒素软膏、氟尿嘧啶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
2.物理治疗:当出现脚趾头长疣的情况,通常以物理治疗为主,可选择激光或冷冻等方式去除,能够改善相关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