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后脑勺被玻璃片砸到了。后脑勺

会员124138622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后脑勺被玻璃片砸到了。后脑勺不知道是不是残留碎片。想剪掉但是好痛。跟刺一样一半在外面一半在头皮表面。像一个小包一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泉崧 副主任医师 通许县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静脉血...
已帮助用户: 513
问题分析:你的这种情况可以到外科做个局部的放射检查的,如果有玻璃片,通过放射检查可以看到的,
指导建议:如果检查有玻璃的碎片侵入体内,要考虑做手术玻璃的,如果没有碎片则考虑是外伤性水肿,可以用碘伏涂擦消毒,预防继发性感染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可能导致出血或者骨折,严重的情况可能危及生命。
患者被撞到后脑勺,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危险性取决于被撞到的严重程度以及造成的伤害。后脑勺的解剖名称是枕骨粗隆,枕骨粗隆的内面是颅内的大血管,称之为横窦和窦汇。如果枕骨粗隆骨折,可能会造成横窦以及窦汇的损伤,后者会进一步形成无法遏制的大出血问题,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甚至造成患者死亡。这个地方的外伤也容易造成额颞叶底面的脑挫裂伤,甚至形成额颞叶底面的脑内血肿。
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另外,应注意观察,如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积极行头颅ct检查,明确诊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是后脑勺撞击,会造成枕骨粗隆断裂,会造成脑出血,重则有生命危险。后脑勺损伤还会造成额颞叶的脑挫裂伤,可能会形成颅内血肿或者脑水肿,从而造成颅内压升高,从而危及生命。
建议患者进行核磁共振或者脑部ct检查,如果有颅内压升高,可以口服甘露醇等降颅内压的药物,枕骨粗隆骨折要做好手术处理。在治疗期间,需要营造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避免受到外界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摔了后脑勺,患者可以先密切观察,然后及时就医检查并对症治疗。
1.密切观察:摔了后脑勺,患者需要先密切观察,确定自身是否存在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没有上述症状,通常情况不严重,患者无需过于担心。
2.就医检查并对症治疗:患者可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后脑勺摔伤的具体情况,根据病情进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宝宝后脑勺血管瘤宝宝后脑勺血管瘤出于后脑勺部位,有一部分以鲜红斑痣最常见。
在出生时或出生一个月至两个月内出现,出于后脑勺部位,有一部分以鲜红斑痣最常见。鲜红斑痣,又称葡萄酒色斑,多见于后脑勺以及脸部等部位,病变范围会随着患儿生长而扩大,不会自行消退。有些病人并发全身异常,当然这种情况一般较少,多表现为草莓状毛细血管瘤,有散在红斑点融合或不完全融合的斑块不高出或高出皮面,表面粗糙,而大部分为极小的小红点,扩大并互相融合成高出皮肤三四毫米鲜红色表面,呈许多颗粒状,类似草莓。有一部分血管瘤是毛细血管瘤,早期与胎记相似,在出生以后半月左右出现,六个月内迅速增长,并且大部分两到三岁以内能够吸收,所以,枕部血管瘤根据其类型不同,需要干预的方法、方面也不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后脑勺会痛的原因较多,需要查明病因,具体分析如下:
后脑勺会痛,主要与紧张性头疼、颈椎疾病、感冒、睡眠不充分、血压升高等因素有关。后脑勺疼,要做好血压、发热等相关的检测。需要做相关的影像学检查,明确病因后再用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患者应严格控制该病的危险因素,严格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等指标,同时定期复查相关的化验指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后脑勺扁平的成年人由于已经骨化,头型已经定型,不能重新塑形,无法通过物理办法予以纠正。如果是后脑勺扁平的婴幼儿,由于婴幼儿的颅骨尚未完全骨化,骨质较薄,容易重新塑形,家长可以通过将婴幼儿采取侧卧位睡觉姿势,两侧互相交替,大约坚持2-3月左右,婴幼儿扁平的后脑勺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家长不需要过于担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