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118089580 已回复
腰痛有一阵了,不知是什么原因,是因为劳累吗。就是手指的地方,可以怎样缓解?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有腰间盘突出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睡硬板床,少弯腰少负重,多做腰背肌功能锻炼,可以配合针灸理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是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腰椎肿瘤、肾结石等疾病引起的。
如果总是腰痛,可能是因为腰肌劳损、劳累、受寒、肌肉使用不当等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腰椎的问题,例如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症、腰椎肿瘤等。有时,腰部疼痛是因为一些肠胃的问题,例如肾结石、附件炎、盆腔炎等。要到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体检,没有特别的病症,通常是腰肌劳损,筋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不舒服可能是局部受凉或者腰椎的问题,可以拍片或者是核磁检查一下腰椎。通过检查明确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可以局部理疗或者针灸按摩治疗。平时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男性左边腰痛可能是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肾结石等原因导致的。
1、腰间盘突出导致腰椎痛,多数病人会出现一侧或双下肢酸痛、麻木、肌力下降;
2、腰肌劳损,多发生在长时间的弯腰和其他重活的工人身上,病人的左侧腰酸,腰肌紧绷,腰椎有一定的压迫感;
3、肾结石等疾病,病人出现左腰酸胀、大汗淋漓,要做好B超的诊断,排除肾结石、积水等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女孩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女孩腰部疼痛要排除有没有妇科疾病,如宫颈炎、盆腔炎等,这些疾病会导致腰部充血,引起腰疼。长时间坐着工作或玩游戏,长时间低头和弯腰容易导致腰部肌肉纤维收缩,导致腰肌劳损,这也会导致腰部疼痛。过度使用空调会导致加重局部疼痛,久坐弯腰也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也会有腰部疼痛的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腰痛腿麻主要是因为有比较严重的腰椎间盘脱失,比如腰椎内部的髓核突出,会对神经根造成压力,造成腰部疼痛和下肢麻木。
患者出现腰痛腿麻的情况下要尽量卧床静养,等病情好转后可以用物理疗法对患者进行烤电,并遵医嘱涂抹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膏药,可以加快腰部的血液流通,从而缓解疼痛的症状,有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晨起腰痛的原因如下:
腰肌劳损或者睡觉休息的床垫不合适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晨起腰痛的症状。腰肌劳损会导致腰间的肌肉血液流通变得缓慢,在睡觉时,由于肌肉代谢的酸性代谢物无法排泄,可能会导致出现晨间的疼痛。如果是弯腰睡觉或者床垫过软,腰部的肌肉会一直被拉伸,从而引起腰部的血液流通变得缓慢,肌肉代谢生成的酸性代谢物无法通过血液流通排出,会在身体的各个部位慢慢积累,从而引起早晨出现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