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习惯由2~3天一次最近改

会员114553372 已回复
排便习惯由2~3天一次最近改变成1天1次,大便不成形,排便不尽感,肠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建 医师 漳县杜建个体诊所中医科 私人诊所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急性盆腔炎,妇科...
已帮助用户: 70285
指导意见:一天一次是正常的,但是出现肠鸣音亢进以及排便不尽的症状,就不正常,不能排除肠道湿热或者消化不良的可能,最好饮食避免进食辛辣油腻,如果无效,需要中医科辩证,脾胃虚弱的话服用健脾丸治疗,有利于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排便习惯的改变包括:大便次数增加,大便变细或变稀,便中带有血丝,便后不尽感等。排便习惯是个严肃题,但绝对是需要注意的一个现象,尤其是四十岁以后,若出现以上排便习惯改变,强烈建议患者到消化内科门诊或肛肠外科门诊就诊。首要任务是排除大肠肿瘤,尤其是直肠肿瘤可能。最常见的大肠癌是直肠癌,尤其是直肠下端肿瘤,其首发症状便是排便习惯的改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大肠癌常见的表现就是排便习惯的改变,比如之前排便很规律,每天定时定点去厕所,但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便秘或者拉肚子的情况很频繁。应当及时去做相关检查,排除肠癌的可能性。有条件的可以每年做个肠癌筛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久坐久站蹲厕时间长就会导致局部受压充血肿胀形成屈曲扩张的静脉丛也就是所谓的痔疮,所以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平时应多运动,避免久坐久站,饮食方面应多喝水,多摄入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等食物,一旦发现排便习惯改变,大便次数增多,大便性质改变应及早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情况下,大便规律改变,建议平时调整饮食。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排便的习惯和个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大便不规律就会导致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肠道的功能性疾病,会导致腹胀。大便规律发生改变的时候要注意多喝水,调理肠道,多吃富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香蕉、蜂蜜水润肠通便;每日坚持跑步,强化身体素质,对改善病症有很好的效果;每天都要有足够的睡眠,增强自身修复能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直肠癌的症状主要的是大便的习惯和性状的改变,早期可以出现便血,其次就会出现腹泻、里急后重,什么是里急后重,就是有便意,但是到了卫生间之后,又没有粪便的排出,所以次数就会增多,或者大便的时候没有真正的大便排出,而是以一些脓血、黏液便为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来说,排便几天一次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排便几天一次通常是便秘,还可能有大便干结、硬便,排便不净感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莫沙必利片、伊托必利片、通便灵胶囊等药物缓解症状。同时注意调整饮食习惯,宜吃富含纤维素高的水果蔬菜,忌烟酒和肥腻食物,并且多饮水,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