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阴血不足是阴虚吗?如

会员123971915 已回复
请问,阴血不足是阴虚吗?如果是在生活方面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健祯 主治医师 诏安同济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哮证喘证,感冒,咳嗽,肺胀,痰饮,胸痹,胃痛,便秘...
已帮助用户: 10707
指导意见:二者不能等同,阴虚是更宽泛的概念,阴血不足只是阴虚的一种表现形式,生活方面应注意避免熬夜劳累,保证足够休息,避免伤精耗血,避免过度用脑,少食辛辣上火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从描述上看患者多数是肾阳虚,出现怕冷,畏寒肢冷等临床表现,不是肾气虚引起的病症,患有肾阳虚的建议多吃一些温热性食物,避免进食寒凉性食物,多吃一些牛羊肉,宜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可以用滋阴润燥的中药等。平时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药物的使用需要医生的指导。这个年龄的阴虚会导致身体虚弱、月经不调和睡眠质量下降。阴虚容易导致内火重、内热过多和口腔溃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肾气不足肾精亏虚的阴虚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饮食有度,起居有节,就是吃东西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过于饥饿。每天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可以养成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另外日常的饮食上也多吃补肾的食物,如海产品,黑芝麻,黑豆,枸杞,核桃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阴虚会引起腰疼,腰痛的原因很多,包括肾虚、腰椎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出、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椎骨折、椎管肿瘤、急慢性腰椎创伤或劳损、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按摩疗法按摩手法应用于皮肤和肌肉,可促进患部血流,加速代谢功能,增强肌腱和韧带的弹性。按摩分为自我按摩和被动按摩,后者用于病人接受他人的按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肝肾阴虚对身心健康的伤害极大,轻易的使用中成药的使用方剂,虽然麻烦些,但是这样的用药的效果较好的,具体药方,是需要中医师检查以后,才可以确定的,显然也不仅仅是肝肾阴虚引起的,可能还是存在身体上其他症状,一定要注意。同时存在内分泌方面的问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孕妇阴虚通常可以通过心理治疗、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阴虚指的是患者体内阴血、津液不足,无法滋润濡养,阳气失于制约引起的一系列病症。孕妇如果阴虚,睡觉前可以听些音乐,放松精神,不要熬夜,否则会伤及津液,从而加重病情。孕妇阴虚,还要保持心情畅通,要避免肝郁化火伤及津液,从而加重病情。孕妇通常可以吃一些平性或者偏凉的食物,如小麦,大麦,梨等,通常能缓解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