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岁儿童可以吃的抗病毒药吗

会员121191800 已回复
有5岁儿童可以吃的抗病毒药吗?就是平时感冒吃的,最好口感好一点的,孩子不能吃苦药的!在医院抗病毒是打“单磷酸阿糖腺苷”,请问这个药有口服药吗?阿昔洛韦是抗病毒药吗?儿童可以吃吗?牛黄解毒片是不是抗病毒的药?问题太多麻烦哪位医生,谢谢,辛苦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萍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小儿肺炎,小儿惊厥,小儿心肌炎,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8527
问题分析:这位家长你好:根据你宝宝吃药的情况,抗病毒的药物有阿昔洛韦片,抗病毒口服液,复方大青叶,连花清瘟胶囊,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利巴韦林颗粒等都是抗病毒的
指导建议:这位家长因不能面诊你最好去正规医院消小儿内科看医生,不能随便吃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把来说,宝宝可以吃的抗病毒药有中成药和西药两类,需要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如果是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双黄连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清热解毒的中成药进行治疗。如果是有EB病毒、巨细胞病毒等病原体感染,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更昔洛韦、阿昔洛韦、伐昔洛韦等西药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不可以吃抗病毒药,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治疗支气管炎可以取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配合静脉点滴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重症通常是必须使用抗病毒药物。可以在医生的医嘱下使用奥司他韦,需要尽早使用,最好在头两天使用,这样能够让药物的效果更好,同时还能够快速减轻流感,有效的缩短病情,从而可以降低病死率,流行性感冒简称是流感,最常见的是急性的呼吸道系统传染性疾病,多发于冬春季节,症状较为轻的可以吃一些中药成分的药物,比如在医生的医嘱下口服莲花清瘟胶囊,以及双黄连,一旦出现发烧的症状,可能会出现胸闷、精神萎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乙肝是否要服用抗病毒药,要看病毒复制情况和肝功能情况。
肝功能异常超出正常范围2倍以上,同时乙肝病毒DNA载量在10^5IU/mL以上,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此时病毒的复制能力很强,病毒也很活跃,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抗病毒药物,比如恩替卡韦或者替诺福韦。
如果是病毒复制比较活跃,肝功能出现异常,到了肝硬化、肝癌的程度,此时也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感冒了不一定要服抗病毒药。一般感冒是自愈性的一种疾病,只要对症治疗即可,感冒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不用,特殊使用抗病毒药物,但是如果患的是流感性流行性感冒,那么就需要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比如奥司他韦。抗病毒药只是针对某一种的病毒药物,如果滥用药物没有做到对症治疗,在服用药物后,不会起到效果,同时还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副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着抗病毒药可以打瘦脸针,不会影响效果。瘦脸针指的是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注射在咬肌的下颌骨外层肌群,对肌肉产生生麻木作用,不能出现正常的肌肉收缩反应,肌肉出现废用性的萎缩,使咬肌体积缩小而达到面部瘦脸的效果。这种效果是由于药物可以作用在骨骼肌上神经肌接头位置,与乙酰胆碱受体为特异性的结合之后,使神经冲动无法传导至骨骨骼肌的肌纤维内,引起的这种肌肉麻木的现象。注射瘦脸针之后,不要在注射部位进行冰敷或热敷,避免吃硬壳类食物,一周内禁食辛辣、海鲜等食物,忌烟酒。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