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3岁,偶尔心慌胸闷,晚上有次睡觉憋气憋醒,老是...

会员123996020 0 已回复
男23岁,偶尔心慌胸闷,晚上有次睡觉憋气憋醒,老是觉得累,晚上睡眠也不好,早上醒了感觉也累,睡了不解乏。做过心脏彩超,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肌酶谱都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勇 医师 华北石油油建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腿痛,骨折,退变性关节病,骨...
已帮助用户: 41485
指导意见:你好,看了你的情况叙述,你的这种症状,如果不是病理因素造成的,那应当是因为,休息不好,睡眠不好,心里压力过大,神经衰弱引起,心肌缺血,缺氧造成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冠心病早期改变。一般检查会是正常的。建议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锻炼身体,改善心肌供氧量,避免动脉粥样硬化,才能彻底改善这种情况,避免心脏器质性病变的出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心神不定,缺血缺氧,因此胸闷,气短,心慌,失眠多梦,耳鸣等,给以补气血,养血安神助眠药物治疗,日常要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太大心理压力,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半夜出现心慌胸闷,应该根据年龄,发作时胸闷、心慌特点,判断胸闷心慌原因。最常见的是因为冠心病、心绞痛,应该首先给予吸氧,舌下含化速效救心丸,避免激动。五分钟后效果不明显,应该立即呼救专业人员,到医院行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学检查判断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失眠心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心脏病:如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或心律失常。可以通过改善心脏病来改善症状。
2、心理因素:情绪紧张可引起神经症,表现为胸闷、心悸、失眠。
3、睡眠障碍:长期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引起神经衰弱,出现胸闷、心慌、失眠等症状。这时候最好在夜晚十点左右上床睡觉。不要熬夜,少看电视、电脑、手机。
4、脑源性:与脑缺血缺氧有关,包括动脉硬化、狭窄、斑块,可引起胸闷不适,失眠。它可以通过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来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考虑到心肌缺血的可能性,可以到规定的地方进行检查、心电图和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平时饮食应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可以先做一次心脏检查,看看它是否是由心脏病引起的,对此及时治疗,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常见原因有心肌炎,发病后会有心悸、心慌、心动过速、心律不齐、胸闷气短等症状,应尽快去医院检查排除。平时要清淡,饮食多喝清粥少吃辛辣跟油腻食物,要加强体育锻炼,放松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心慌晚上睡不着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所导致,还有可能是由于存在心力衰竭、冠心病、心绞痛这样的问题,在心慌发作的时候,可以行心电图的检查,同时要测量实际的心率和血压,进一步排除心慌发作与高血压是否相关,因为血压升高导致心脏压力负荷增加,也会诱发出现心慌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