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孩子支气管炎咳嗽可以吃利巴...

会员117853777 8岁 已回复
医生,孩子支气管炎咳嗽可以吃利巴韦林颗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荣修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变异型心绞痛,脑血栓,急性单纯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4853
问题分析:这位朋友,我看了你的孩子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可能是因为风寒感冒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给孩子适当多喝水,牛奶,药物治疗,单纯用巴韦林颗粒不行,还需要用小儿肺咳颗粒, 一起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支气管炎咳嗽通常不可以吃鸭肉的。
鸭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属于比较油腻的肉食,儿童支气管炎咳嗽期间,可能会导致胃肠消化功能比较差的,如果吃鸭肉,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胃胀、呕吐、胃痛等不适症状。同时过多的吃鸭肉,可能会导致痰湿的生成,容易加重咳嗽的症状,引起咳痰,因此儿童患病期间不可以吃鸭肉,应该注意以清淡饮食为主。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咳嗽的很厉害是可以吃芹菜的。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保健作用。支气管炎患者在饮食方面,避免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和吃过咸的食物。使室内环境卫生干净,勤通风可以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外出时注意保暖,避免吸入有害气体,产生呼吸道疾病。勤加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下手心和脚心的按摩,减少感冒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上支气管炎咳嗽,一般都是感染引起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适当使用药物才可以。导致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孩子的支气管出现了炎症,所以会出现咳嗽,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杀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咳嗽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咳嗽频繁或咳嗽超过三天需要验血看看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还是支原体感根据验血结果对症用药。让医生听诊肺部或拍胸片,看看是否有支气管炎甚至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和支气管炎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采用口服化痰止咳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如果就有发热症状的话,考虑和细菌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同时还要口服消炎的药物来进行联合用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支气管炎咳嗽期间不建议吃羊肉。羊肉性偏热,属于发物,进食后容易滋生痰液,刺激气道黏膜,会加重炎症反应和咳嗽、咳痰症状,严重者还有可能引发喘息现象,不利于疾病恢复。气管炎时应该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些羊肉、狗肉、猪肉等油腻性肉类,多吃些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减少痰液生成,缓解咳嗽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