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打喷嚏出鼻血

会员112691908 已回复
鼻炎9年多了,每天起床一大堆鼻涕,今天起床打了个喷嚏连血也打出来了,请问严重吗,要去医院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是鼻腔粘膜毛细血管破裂造成的。干燥的气候,往往是鼻出血的诱因。另外,鼻腔毛细血管畸形是鼻出血的基础病变。这种情况下的出血,往往出血量比较小,而且容易止血。如果出血量比较大,而且不容易止血,那就要注意是不是患了血液病了。
指导建议:如果您仅仅是偶尔出现鼻出血,而且出血量也不大;针对这种情况,用冷水毛巾置于额头,再用棉花或者卫生纸填塞鼻腔压迫止血就可以了。如果是鼻涕带血,那就有可能是鼻窦炎造成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过敏性鼻炎容易引起鼻粘膜干燥,毛细血管容易破裂,打喷嚏时外力作用,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丝,所以早晨打喷嚏时会流鼻血。平时尽量避开过敏原,减少过敏的发生。过敏性鼻炎通常采取保守治疗,治疗疗程为两周左右,如保守治疗无效的,可考虑行翼管神经阻滞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如果有鼻炎,建议针对鼻炎治疗,使用抗生素治疗,也可以使用海盐水涂敷于鼻部。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如果打喷嚏非常剧烈,往往会出现一侧鼻孔流鼻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您好.最近老打喷嚏,偶尔会流鼻血是过敏性鼻炎表现.是一种由基因与环境互相作用而诱发的多因素疾病。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多种,抗过敏药物治疗、激光、冷冻、微波、等离子、脱敏治疗等,建议尽量弄清过敏厡勿接触.服左西替利嗪.鼻炎灵与鼻炎康片.

王子谦医师外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2222
擅长:心脑血管 外科常见病

对什么过敏知道吗有没有做过检查治疗?建议检测过敏源检查鼻腔情况,抗炎抗过敏药物治疗

张森主治医师其他开封市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11349
擅长:成人肿瘤外科,胸外科,乳腺肿瘤外科,妇瘤科,头颈肿瘤外科,小儿普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骨外科,新生儿外科,小儿眼科,五官科手术的临床麻醉和术后镇痛技术。

问题分析:你好:过敏性鼻炎与体质的免疫功能失调,和身体素质差,感染,过敏等有关、
意见建议:发时需要抗炎抗过敏治疗, 如选服盐酸二氧丙嗪片,西替利嗪片,酮替芬,地塞米松片,蜂巢素等治疗。平时需要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李二月主治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


意见建议:你好,如果偶尔早晨流鼻血的话,考虑是鼻腔粘膜干燥,血管脆性增加,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若能够自行止血的话,注意平时的护理就可以了,如一次出血量较多,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倪仲举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66481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