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部平扫平扫肺窗显示两肺纹理清

会员123954364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胸部平扫平扫肺窗显示两肺纹理清晰,走向分布无异常。右上肺(im8)可见磨玻璃结节状高密度影,边界清,径约4mm,余肺实质未见渗出或占位性病变。纵隔窗显示两肺门无增大,气管支气管通畅,血管及脂肪间隙清晰,纵隔未见肿大淋巴结。胸膜未见异常。这是癌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不排除存在肿瘤的可能的,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检查的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肿瘤标志物,另外有必要的话,也可以考虑检查一下,派特ct看一下,这样就能够明确具体是否存在这方面问题的可能了,另外也需要检查一下结核菌素试验,排除结核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CT现在基本是常规检查,胸部平扫ct价格一般在三百元到六百元不等。各个地域不同,医院的等级不同,CT的机型不同,收钱标准也不尽相同。CT分常规普通CT及螺旋CT,螺旋CT按排数分单螺旋,双螺旋,十六排,六十四排,一百二十八排等等。一般情况下,十六排以下平扫收钱大概三百元左右,六十四排以上平扫大约在四百元到六百元元不等。现在大多数医院都是按部位收钱的,以上大约的花费是每个部位的价格。具体的还是要看各个医院的收钱标准为准。可以去当地正规医美医院咨询。

刘磊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CT引导下肺部肿瘤射频消融术

胸部ct是检测肺部结节尤其是磨玻璃结节的最佳影像学方法,胸部平扫ct的价格一般在三百元到六百元不等元。胸部ct平扫可以检查出肺部肿瘤、肺部炎症、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胸膜炎等,同时也可以检查出纵隔内病变,比如胸腺瘤、畸胎瘤、淋巴瘤、神经源性肿瘤。胸部增强后还可以检查心脏、大血管的情况。对胸部的外伤也有较大的诊断价值。检查前医生会训练患者掌握呼吸深度,需积极配合医生。具体价格可以去附近医美医院咨询。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两肺纹理增多不要紧的。两肺纹理增多是一个影像学的诊断术语,其实就是一个肺血管增多增粗的征象。如果没有咳嗽咳痰发热,没有抽烟,那是不需要任何处理的。如果有长期吸烟史,而没有呼吸道症状那么也只需及时戒烟就可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消炎治疗后结节缩小,说明炎性结节和炎性积液的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但是,肺部实变影消炎治疗之后效果不佳,还需要进一步做肿瘤标志物检查和增强CT检查,确定有无发生癌变的风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肿瘤标志物只是一个参考指标,不同的医院检测方法不同参考值不同,应定时复查,不同时期比较,仅从肿瘤标志物的水平,并不能够确定患者是否存在癌症问题的,偏高的状态只能说明患者可能存在癌症的风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纹理增粗不一定是肺炎。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肺部组织变厚是我们的医疗问题。所以一般人会以为这是我们的检查报告,会发现两个肺的纹理变粗、增多、紊乱。肺纹理指的是肺动脉、肺静脉和支气管。肺部纹理变粗,这是一种炎症,如果有感染,那么肺纹理变粗的征象就是肺纹理变粗。肺纹理增粗通常局限于气管、支气管,并不到肺组织,是一种典型的急性支气管炎或慢性支气管炎。小叶性肺炎、大叶性肺炎,通常发生在支气管外侧,会出现肺内的斑片状影、实变影等。肺部纹理增粗不一定是肺炎,而是肺部纹理增粗、增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