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结石有0.7cm在颈部发现在

会员123887151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胆结石有0.7cm在颈部发现在现在差不多两个月了。能做保胆取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描述目前的情况以及现有的症状目前结石0.7是可以的。建议您可以采取微创手术治疗。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结石1.5cm还是比较大,如果是经常的疼痛胆囊炎发作,还是手术好些,如果没有明显的不舒服,可以随访观察,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低盐低脂饮食,避免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三餐规律为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吃苹果对胆结石好的,对人体是有利的,可能在疾病的恢复或者其他方面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但只吃它并不能治疗某种疾病。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膳食纤维等,其中粗纤维和果胶具有吸附胆固醇的功能,可以辅助降低血液的胆固醇,促进肠道有害物质的排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结石伴有胆囊息肉,有明确手术指证,及时去医院肝胆外科就诊,可以进行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切除胆囊。治疗期间禁食辛辣生冷食品。平时注意睡眠,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劳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会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
胆结石伴随着胆囊的收缩与舒张,会使胆囊壁黏膜造成损伤,会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由于结石的长期刺激,还会诱发胆囊内的赘生物,例如胆囊息肉、胆囊恶性肿瘤等。如果胆结石进入胆总管后无法排出,还可以引发胆管炎、胆源性急性胰腺炎、梗阻性黄疸等比较严重的疾病。
建议饮食要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以清淡、低脂食物为主,忌食辛辣、刺激、高脂、油炸食物。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胆结石是轻微不会出现癌变的,但是胆囊息肉有可能出现癌变的,所以说如果有感觉时的话,也是要根据胆结石的大小再考虑治疗。可以应用中药或者是部分西药来进行溶石治疗,大于一公分,是需要考虑是否手术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无症状只需观察即可。一般大于1cm以上,合并胆囊急慢性炎症时才会考虑外科手术。建议定期复查超声观察大小、数量变化和胆囊壁厚变化,遵医嘱。如果有炎症,可以先服用消炎药。饮食注意少量多餐。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