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0岁,尿酸高,总胆固醇高,胆红素高,轻度脂肪...

会员123885717 0 已回复
男,40岁,尿酸高,总胆固醇高,胆红素高,轻度脂肪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这些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和饮食关系很大,建议可以服用碳酸氢钠片调理尿酸,注意低脂低蛋白饮食,加强锻炼,以吃素为主,戒烟酒,多喝水,尤其是坚持锻炼很重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尿酸高加上轻度脂肪肝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尿酸高、轻度脂肪肝,那么就应该多吃一些低脂低胆固醇低嘌呤食物,少吃动物内脏、肥肉、蛋黄、海鲜、啤酒等食物,平时要多做运动。如果出现高尿酸导致的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等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来缓解。如果病情好转,可以口服非布司他等降尿酸的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血液中的总胆固醇在每升2.9到5.6毫摩尔之间。当总胆固醇>5.72mmol/L时,总胆固醇升高。
胆固醇升高容易导致冠心病、动脉硬化、脑梗塞。胆固醇升高的患者应使用阿托伐他汀钙和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
在药物调理治疗期间,患者日常饮食要清淡,不要吃油腻食物和高胆固醇食物。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运动,戒烟戒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情绪激动;要清淡,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戒烟戒酒;合理体育锻炼。胆固醇高与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因素等多种原因有关,容易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脂肪肝,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重度脂肪肝是会引起直接胆红素高的,具体分析如下:
重度脂肪肝时,肝部有比较严重损伤,肝脏功能显著降低,身体内总胆红素不可以正常代谢,就会出现直接胆红素升高的状况。因此可以服用护肝、降酶等药品,加强健身运动医治脂肪肝,但但是其它疾病如病毒性肝炎、胆汁淤积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药物性肝炎等其它病症也可立即造成胆红素升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总胆固醇是血脂中的一种,总胆固醇高吃低盐、低脂等饮食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建议摄入胆固醇<300mg/d。控制体重在理想体重范围,防止超重和肥胖。超重和肥胖者需将BMI控制在24kg/m2以内,减重的速度通常以每周0.5~1.0kg为宜。所以进食以低热量,低胆固醇食物为主。比如说芹菜,洋葱之类的蔬菜,有一定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可以长期吃。如果仍然没有效果,建议应用药物进行调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胆固醇高脂肪肝高不能含脂类或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奶油蛋糕、肥肉等,还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麻辣火锅、麻辣鱼等,不建议吃坚果类食,如果经常进食这些食物,会摄入过多的脂类和热量,机体无法完全代谢掉,脂肪就会沉积在肝脏加重脂肪肝,同时也会导致病情加重。
胆固醇高脂肪肝高的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