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严重便秘怎么办?

会员116935087 1988-3-16 已回复
哺乳期严重便秘,昨天用了6瓶开塞露都拉不出来,后面去医院灌肠,请问有什么药物可以吃,不影响哺乳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锋 主治医师 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190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便秘可以每天饮用蜂蜜水缓解,如果便秘严重,可以服用乳果糖缓解,祝你健康,对于我的回复如果满意,劳烦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人可以采取中西医结合进行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便秘跟平时不规律生活和饮食有关系。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多吃些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适当吃苹果,香蕉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的便秘要营养均衡,适当加强运动,每天早晨空腹喝温开水或是淡盐水后排便养成习惯。与饮食有较大关系,传统的哺乳期饮食多以蛋白质为主,蔬菜和水果摄入量较少,同时哺乳期缺乏运动,已引起胃肠道蠕动减慢,不利于排便,因此哺乳期女性建议多食用粗纤维食物,包括一些谷类,绿叶蔬菜类和水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朋友目前是处于哺乳期,出现了严重的便秘,那么首先应该叮嘱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选择肛门注射,严重的情况下进行肥皂水灌肠,也可以口服硫酸镁和甘露醇通便,应用一些口服的片剂,平时要改善不良的饮食结构和习惯。产后以及哺乳期因卧床休息、食物缺乏纤维素、肠蠕动减弱、产褥早期腹肌、盆底肌张力降低,容易发生便秘,应鼓励产妇多吃蔬菜及早日下床活动。若发生便秘,可口服药剂,例如乳果糖。另外,建议产妇做KEGEL运动锻炼盆底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间便秘很严重,这可能与哺乳活动减少和纤维素食物摄入相对较少有关。必要时可以考虑灌肠治疗,或者口服药物或泻药。平时也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也可以吃水果,有助于预防便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尽量不要用药,痔疮就每次大便完后就用温水冲洗一下肛门,这样痔疮发作的几率会少很多的了。便秘,可以喝酸奶、也可以喝蜂蜜水的。还有可以用苹果去核留皮,切开几块,大约用三个苹果,加上瘦肉和姜片几片,煲汤,连渣和汤一起吃掉,这样也很通大便的。还有可以吃芝麻糊。只要大便顺畅了之后,痔疮就很少发作的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哺乳期女性建议多食用粗纤维食物,包括一些谷类,绿叶蔬菜类和水果,营养均衡,适当加强运动,每天早晨空腹喝温开水或是淡盐水后排便养成习惯。不建议自行购买促进排便的药物,以免药物经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而引起腹泻的情况。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