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蹲着时间长了一站起来就冒金星头晕站不稳请问是怎...

会员123790999 0 已回复
坐着蹲着时间长了一站起来就冒金星头晕站不稳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纪雪绒 医师 秦都区博华诊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80213
指导意见:你好,从目前所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一般考虑为体位性低血压,随着体位的改变,短暂性的脑部供血不好,这种情况常用得有生脉颗粒,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在平时转换体位时尽量缓慢一些,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必要时去眩晕科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与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站起来就头晕,有的时候还站不稳是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以血糖浓度过低,出现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多次反复出现低血糖可能导致患者脑组织细胞受损,严重者还会导致肾、心脏等重要脏器造成损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站起来就头晕考虑是由于突然站起来的速度过快,导致的体位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主要表现就是突然改变体位,如坐位或者卧位改变为站立位时,积聚在下肢的血液因重力的关系无法快速的回流到脑部,导致脑部低灌注脑供血不足,进而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运动障碍甚至摔倒。可以变换体位的时候速度不要过快,症状慢慢就会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蹲着的时候突然站起来会头晕目眩,是直立性低血压或者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早上没有吃早餐有贫血或者是低血糖,也可能会引起站起来的时候头晕目眩的。平时蹲着的时候站起来不要一下子马上站起来要缓缓的站起身。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久坐站起老是头晕这是体位性低血压的表现,体位性低血压者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适当补充盐,每日2~6克,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提高血压。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晚间将床头适当抬高有利于减轻白天的体位性低血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一站起来就头晕通常有以下原因:
颈椎病引起的头痛头晕,主要是因为对侧椎动脉出现病变骨质增生,从而导致椎动脉变的狭窄,当患者转头时,由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会直接引起脑部供血不足,因此便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同时人在下蹲时血液集中在下肢,突然站起血液尚未来得及重新分布,容易导致脑供血不全,也会导致头晕的症状出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蹲下站起来会出现眩晕的症状,可以通过测量卧位和立位的血压来判断患者是否存在立位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是由于血管舒缩功能降低导致的,在下蹲的时候,下肢的时候,下肢的血管会收缩,下肢的血容量会减少,这样就会导致大脑的血。
当病人的血管收缩功能降低,站立时下肢血管收缩比较缓慢,会出现,从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所以下蹲后再起身时会出现眩晕。如果出现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应尽量不要久蹲、慢站,以免造成大脑缺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