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高钙奶有什么副作用么?本人17,基本隔两三天...

会员115696454 0 已回复
长期喝高钙奶有什么副作用么?本人17,基本隔两三天喝一瓶高钙奶,前段时间出现了轻微便秘,以为是缺少水分,但喝多水没有得到改善,是因为摄入的钙过多才导致的便秘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培红 主治医师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油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公立二甲医院,主治医师,从事内儿科常见病诊断治疗工...
已帮助用户: 492
问题分析:长期喝高钙奶有什么副作用么?本人17,基本隔两三天喝一瓶高钙奶,前段时间出现了轻微便秘,以为是缺少水分,但喝多水没有得到改善,是因为摄入的钙过多才导致的便秘么?按照我国《食品营养标签法规》规定:每100毫升液体食品≥120毫克时,才可以标注“高钙”。普通牛奶是每100毫升中含100毫克钙。所以高钙奶中钙的含量比没有高到便秘的程度。一般情况下,便秘多是食物中缺乏膳食纤维和活动少及水分少所致。
指导建议: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里平衡,劳逸结合。多吃蔬果(每天1斤,其中有3两绿色叶菜),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喝高钙奶通常是比较好的,对孕妇的身体和胎儿的身体都是有益的。
在怀孕的时候,人体的营养需求比较大,一般都会摄入大量的钙,这也是为什么孕妇会有缺钙的原因,建议孕妇多吃一些高钙牛奶,这样可以补充体内的钙。另外,孕期4个月后要定期补充钙质,以防止因缺钙引起的腿部疼痛。孕妇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定期前往医院进行相关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钙奶早好在晚上喝的,在早上喝牛奶有催眠镇静作用,早晨正是人们精力旺盛地学习和工作时间,喝牛奶后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反而对学习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ad钙奶是牛奶中加入了维生素A维生素D和钙剂,期中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吸收,促进骨骼摄取钙,钙剂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元素,而且牛奶本身就是补钙的优质食物。所以ad钙奶有助于骨骼生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长高与喝纯牛奶还是高钙奶无关。
纯牛奶和高钙奶的区别就在于钙的含量上。纯牛奶其实就是经过杀菌包装后的普通牛奶,其营养成分保留不变。而高钙奶是在纯牛奶基础上增加了钙的含量,比纯牛奶的含钙量高出约15%至20%。喝纯牛奶或者高钙奶实际效用差不多,高钙奶只是人为添加了微量的维生素D和极微量的钙。
建议平时多做引体向上的运动,比如,打篮球,跳高,女孩可以跳绳,打羽毛球,多吃含钙、铁、锌较高的食物和食品,比如牛奶、骨汤、豆类等。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含钙质比较多的食物对肾脏其实是明显不利的,而且容易导致结石的再发生。要多饮水,多排尿,对泌尿系统起到一个冲洗作用,这样有利于较小结石的排出体外,也有利于防止结肠的再发生,每1到3个月要检查彩超观看结石的位置和大小。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奶粉中不含糖是可以服用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每天在250毫升以内,早上喝,保持每天均衡的膳食,不要随意增加进食量,喝奶可以补充钙和蛋白质,但是每天的总热量要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非常重要,因此要坚持饮食控制和运动等非药物措施控制血糖,规律的用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