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边耳朵先天性没有发育全耳漏

会员123737154 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左边耳朵先天性没有发育全耳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你好!虽然没有图片,但从您的描述分析,应该是先天性外耳畸形(及中耳畸形),系第1、2鳃弓发育不良以及第1鳃沟发育障碍所致。如中耳畸形还伴有第1咽囊发育不全,可导致中耳鼓室内结构、咽鼓管甚至乳突发育畸形等。临床上习惯称为“先天性小耳畸形”。
指导建议:建议您去耳鼻喉科进行全面的听力学检查,如为传导性聋可进行手术治疗,具体手术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右耳听力正常,可延至成年再进行手术(耳廓成形术或重建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脑脊液的耳渗漏,需要立即就医,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有的病人是由于头骨的断裂等原因造成的,通常在休息期间,或是在骨折痊愈之后,病人的脑脊液耳漏也会慢慢好转。有些病人是头骨粉碎,通常要做外科手术,修复了部分的头盖骨,就能缓解脑脊液耳漏的情况。
大多数病人都要在床上静养,避免出现精神压力,避免出现情绪波动,避免剧烈的大便、咳嗽、咳痰等情况,以免患者脑脊液耳漏的症状加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脊液耳漏临床表现为鼓室内有液体积聚或经穿孔鼓膜、咽鼓管流出、中耳乳突的慢性炎症反应、听力下降等,部分患者可能有体温异常、颅内压增高的症状。本病可能并发颅内感染、低颅压综合征等疾病。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脑脊液耳漏患者一定不要堵塞流出道,让它慢慢的向外流出,可以每天每日不时的擦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脑脊液耳漏主要有手术治疗、药物辅助治疗等。
1.手术治疗:如果出现持续性的脑脊液漏,尤其是自发性的脑脊液耳漏,需要及时进行外科手术,避免出现颅内感染。
2.药物疗法抗生素,主要是为了预防和预防感染。建议与阿莫西林、甲硝唑或盘尼西林合用,也可以通过静滴呋塞米、甘露醇等来降低颅内压力,也可以通过口服或者通过静脉注射来控制脑脊液的产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如果脑脊液耳漏,一般是颅底骨折导致的,可以采用磁共振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鼓膜完好,是不会出现耳漏的。

韩玉成主治医师内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9844
擅长:心力衰竭,病毒性心肌炎,心房颤动,冠心病,急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脂血症,房室传导阻滞,室上性心动过速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症状有可能是患鼻炎咽炎所造成的,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注意吃清淡一点,刺激性强的食物是不可以用的。

张建平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0818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孩子的情况需要结合临床医生进一步检查看看,明确后治疗的。

李京保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3310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