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脚部冰凉的问题

会员118002055 已回复
这几天我晚上回来发现自己的脚特别凉,冷请问医生我这是什么情况,此外,我俩年前也脚冰凉
补充提问:
我现在就是脚背凉而且有点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指导意见:你好!贫血,未稍神经血液循环差,受凉时间长等,中医认为是肾脾阳虚,可服用附桂地黄丸,多吃羊肉,多活动,晚上用艾水泡脚。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是人体的末梢,也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此血管出现某些问题,脚会有所表现。如的脚冰冷,触摸脚背上动脉的搏动,对比从前有搏动减弱的情况,可能是血管有堵塞的地方;当血管堵塞加重,可能会出现间歇跛行,运动后会感觉腿酸,脚麻木,待休息片刻后,又慢慢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部骨折后,一定是造成了局部疼痛,尤以按压和活动时疼痛更甚,会使局部肿胀,如出血较严重,皮肤可见皮下青紫瘀斑。所以对于足部骨折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地处理伤口。按骨折部位时,会出现骨折断端相互摩擦的声音。
所以,对于足部骨折患者来说,必须要重视对其术后恢复情况的观察与分析。细节有待完善考察,清楚损伤具体范围,如有手术指征,积极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部骨折是否需要打钢钉,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是稳定性骨折,可以考虑用外固定,如果是不稳定的,就用内固定。第一、稳定性骨折,如没有出现较大的脱位,可以采用石膏外固定,保持骨折的稳定性,并有利于骨折的正常恢复。第二、不稳定性骨折,例如:跖骨骨折出现了较大的位移,必须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常用的方法是钉板系统固定或克氏针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部骨折可以洗澡,但应避免使患肢负重,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脚部出现了骨折的情况,通常是可以洗澡的,这并不会患者的骨骼产生影响,一般不会导致患者骨折断端出现畸形愈合的情况。因此,在脚部骨折时,患者通常是可以洗澡的。此外,在骨折后适当地泡澡还有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疼痛症状。但是,患者应尽量避免使患者负重,以免加重骨折后的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上的皮肤发黑可能是色素性改变。
一般来说,脚上的皮肤出现发黑的症状,需要观察是否还存在角化性增生样改变。如果存在角化性增生样改变,可能是由摩擦、刺激导致的角质层变黑,如脚部与鞋子长期摩擦,脚上灰尘和油脂堆在皮肤表面未进行清理,血液循环代谢减慢刺激皮肤色素沉着。也有可能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脚气,长期没有更换鞋袜,真菌活性大,导致脚部皮肤发黑。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脚部血管突出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如果血管内的气压过高,或是静脉瓣不完整,那么血液会受到引力的影响,从近心处流入远心处,下肢有大量的血块沉积,导致腿上的静脉血管凸出,诱发下肢静脉曲张,从而引起脚部血管突出。如果下肢血液循环不畅,造成下肢静脉血淤滞,导致深静脉血栓形成,从而出现血管凸起,进而导致脚部血管突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