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造瘘管冲洗能用硫酸庆

会员123519075 1948-4-7 已回复
膀胱造瘘管冲洗能用硫酸庆大霉素8万单位的吗?要用什么比例?70岁老人是不是要减浓度,冲洗后要不要用盐水再冲洗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指导意见:可以使用庆大霉素来冲洗膀胱,可以需要将注射液稀释一些降一些浓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哺乳期间,硫酸镁的用法是不能用于哺乳的,因此硫酸镁哺乳期不能用。
一般来说,在临床上可以使用硫酸镁外敷,改善外阴水肿。因为外用的药物吸收速度相对较慢,如果只是单纯的应用于治疗局部的浮肿,那么在临床上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可以安心使用。
但需注意母乳喂养期间不宜进行输液,原因是由于母乳中的硫酸镁会被婴儿吸入,从而会对婴儿的呼吸和其它的新陈代谢造成一定的干扰。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膀胱造瘘管是很容易被尿液中的尿碱堵塞的,在术后要定期换管防止堵塞,一个月左右都是需要更换的。这个操作其实并不是很难,如果自己学会方法也是可以在家操作的。一定要注意无菌操作,消毒好了更换,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正规医生给病人换的过程。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碘伏可以消毒。局部皮肤应该保持清洁和干燥。到医院皮肤科去检查一下伤口,必要时一些抗炎药应该口服治疗以防止感染。饮食清淡,多喝水,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硫酸镁保胎两个小时左右不宫缩。
通常情况下,孕妇会因为各种情况引起子宫收缩,就可以通过使用硫酸镁来减少宫缩的次数,而硫酸镁是一种静脉滴注给药,在过多使用后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两个小时左右就能起到缓解子宫平滑肌痉挛、镇静等作用。如果出现了频繁的假性宫缩,就有可能会出现胎儿缺氧、流产、早产的情况,所以就需要及时的进行保胎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长时间用胃造瘘管,如果没有感染,漏管情况,6-12个月去医院更换一次,平时保持心情舒畅很重要,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清淡可口的食物,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膀胱造瘘口无尿的原因主要由饮水不足、造痿管置留时间过长和肾功能下降引起。首先,患者平时饮水量少,使尿量产生过少,尿液浓缩,尿结晶,尿沉淀物增加,容易堵塞造瘘口,出现无尿。其次,造瘘管留置时间过长,对膀胱长期刺激产生炎症,同时病原菌易于寄留,使尿液感染,尿液沉淀物增加,堵塞造瘘管,使造瘘口无尿。最后,患者肾功能减退,导致产尿量少也可以出现造瘘口无尿。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