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是病

会员118868244 29 已回复
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是病毒性感冒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怀青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
已帮助用户: 26371
指导意见:感冒分两种,一个是病毒性的感冒,主要是以全身症状为主,局部的症状倒是很轻,主要是全身酸疼,困乏无力,发烧。普通的感冒也就是我们说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以局部症状为主,全身症状比较轻,主要表现在咳嗽咽疼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症状不是很严重,不需要用药物治疗,需要注意饮食,多喝水,多数都会好转。如果严重,需要适当的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平时要生活规律,避免过于劳累,不可以经常熬夜,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感冒分两种,一个是病毒性的感冒,主要是以全身症状为主,局部的症状倒是很轻,主要是全身酸疼,困乏无力,发烧。普通的感冒也就是我们说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以局部症状为主,全身症状比较轻,主要表现在咳嗽咽疼等。

刘怀青主治医师传染科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帮助用户:26371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疱疹,细菌性痢疾,麻疹,霍乱,念珠菌病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通常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治疗,头孢类药物不过敏的话,可以服用一些头孢地尼分散片,咳嗽咳痰的话,可以加用氨溴索口服液治疗。

邓有周主治医师中医科万源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2850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指导意见:一般情况就是用感冒药治疗的,常用的感康、快克都是可以的,对于治疗都是有帮助的,你还可以配合消炎药治疗的,常用的头孢、左氧氟沙星都是可以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说的这情况是可考虑是感冒导致的上呼吸道感染了,可吃些罗红霉素和氨溴索口服液来抗菌消炎和止咳化痰的,如果痰不多可选择右美沙芬片。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指导意见:感冒只要没有并发感染,通常一周左右就会好的,有自愈性,只要对症处理就可以的,注意休息,补充营养有利于恢复

高树芬主治医师妇产科东营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8361
擅长:急性子宫内膜炎,功血,阴道毛滴虫病,避孕后闭经综合征,盆腔淤血综合征,卵巢早衰,前庭大腺炎,慢性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炎性肿块,子宫内膜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