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发烧超过多少度再进行药

会员116990436 已回复
一般发烧超过多少度再进行药物配合治疗呢?我不想老吃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如果说是会有发烧的话,通常像体温超过38.5度以上时,这个是需要考虑使用上退烧的药物治疗的
指导建议:但如果说体温还没有超过38.5度,通常是可先不用吃退烧的药物,这时也可进行物理降温也好,然后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多注意休息会好些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诊断学上以口腔温度为标准,超过37.3度为发热,临床上将发热分为低热、中等度热、高热、超高热四种。低热;37.3度到38度,中等度热;38.1度到39度,高热;39.1度到41度,超高热;41度以上。临床上引起发热的原因很多,主要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前者最为常见。感染性发热可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真菌等引起。非感染性发热包括血液病、结缔组织病、变态反应性疾病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还不能肯定,部分病人可发生高热,要39摄氏度以上,有些病人反复高烧不退,会在38摄氏度左右,但一般在38~39摄氏度之间,具体地说,应视病人情况而定。
另外,如果患者没有出现发热或者体温升高的症状,那么就是正常的情况了,不会影响疾病的发展和治疗效果。以及病毒性脑炎,个别患者可出现四十摄氏度的发热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由于体温测量方式不同,正常体温范围也不同。
发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范围高限,是小儿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通常腋表如超过37.4℃可认为是发热;如果是肛门内测温法测量,婴儿的正常体温范围为36.5-37.5°C。在多数情况下,发热是身体对抗入侵病原的一种保护性反应,体温的异常升高与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一定成正比。所以应积极查明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一般都有发烧的症状,大部分患者的发热温度为38度左右。新冠感染发烧多少度,在临床上有很大的个体差异。一般为中低热37度3到38度5之间。有些患者并没有发热的表现,比如重症患者或者急重症患者是不会出现发热的。还有少部分患者可以出现高热,体温在39度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除了发热之外还会伴有干咳乏力,鼻塞,流鼻涕,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一旦确诊建议及早地予以隔离治疗。建议平时在家中应注意开窗通风,对于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应适当的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艾滋病病毒感染早期容易引起持续低热情况体温不超过37.5摄氏度,且持续时间较长,可能在2周左右,甚至更长的情况。建议:首先目前诊断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不能以临床症状来诊断,依据实验室检测结果为准,其次并不是所有感染者均存在同样的症状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婴幼儿的体温一般在36.5-37.5度之间,超过37.5度属于低烧,如果孩子体温低于38.5度,可以通过物理降温来退烧。如果孩子的体温超过38.5度,需要及时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明确病因,并对症治疗。婴幼儿的体温一般在36-37度之间,体温超过37度3-38度是低热,38-39度是中度热,超过39度是高热。如果体温不超过38度5,可以适当的物理降温,比如多喝温水、温水擦浴、温水澡等。如果体温超过38度5,可以使用布洛芬或者是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或者肛门栓剂来进行退热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