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什么情况

会员123602692 已回复
我才20岁,总是腰疼,就是酸疼的那种,用硬的东西放在腰底下垫着会好点,一睡软床疼得更厉害,来月经会痛的像有石头往下拽我的腰一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腰疼,来月经会痛的,是痛经可能是气血亏虚,气血淤滞两大类,气血亏虚可能是平时营养不好造成的,气血淤滞可能是受寒,情绪不好造成的。
指导建议:如果是气血亏虚型的,最好是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大枣,桂圆,可以服用中药归脾汤,中成药鹿胎膏来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中期腰疼可能与腰椎负重过大、体内激素变化、缺钙等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1.腰椎负重过大:孕中期由于子宫的不断增大,加重腰椎前方的负担,孕妇站立时会用力收缩,导致腰椎无法放松,长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2.体内激素变化:孕中期女性体内激素发生明显变化,为适应胎儿的生长,孕妇会出现骨盆韧带松弛,长时间会导致腰部韧带、筋膜的弹力减低,引起腰痛。
3.缺钙:孕中期若未注意饮食导致缺钙的发生,引起骨质软化脱钙,也会出现腰酸痛的现象。应做好饮食调整,做到营养均衡、合理,才能更好满足身体所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宫颈慢性炎症、慢性盆腔炎症等多种妇科炎症可能都会有腰疼的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宫颈慢性炎症,炎症波及到骶韧带时,导致骶韧带发生炎症反应,可能就会引起腰部疼痛。并且如果患者感染了慢性盆腔炎症,患者长期受到盆腔炎症刺激,导致盆腔内渗出,使盆腔组织粘连,可能也会使骶韧带发生炎症,进而出现腰部疼痛。建议患者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用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腰疼是一个症状,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腰疼,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腰部肌肉的劳损,可能跟长期坐站的姿势不当,颈部的劳累,以及扭伤有关系。腰椎的骨质增生会导致腰椎的骨性关节炎,也可以出现腰部的疼痛。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腰不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首先要考虑腰部是不是有基础疾病,比如腰肌劳损、腰椎疾病等,进行劳作时腰部发力,牵拉肌肉以及脊椎而引发原有病从而导致疼痛。需要采取治疗来缓解疼痛,贴敷高腰,进行中医理疗按摩热敷。也可能是身体气血虚,不适宜进行大量费力的活动。另外,长时间不活动,忽然进行劳作时就会出现腰疼,这种就是缺乏锻炼,没有什么大事,不必担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疼产生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由于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因为长期的久坐、长期伏案工作可能会发生腰疼。还有就是因为一些病引起的,有一些腰椎方面病的话也是会腰疼的,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腰肌劳损的。去检查看看具体是什么原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发生腰痛,如果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一般考虑有盆腔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通过彩超检查确定有没有盆腔积液,如果出现盆腔积液,一般考虑盆腔炎引起的腰痛,也可能是由于慢性宫颈炎症波及到骶韧带,才会引起腰骶部的疼痛。并且这种疼痛在性生活或者月经期的时候会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