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母亲71岁,患有双侧慢性中耳

会员123597277 7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71岁,患有双侧慢性中耳乳突炎,伴鼓室鼓窦区软组织灶双侧上颌窦轻度慢性炎症;双侧鼻窦轻度粘膜增厚,伴有耳痛头疼,7月份做过置管引流,但效果不好,十月份开始走面瘫,嘴歪,请问如何治疗,可需要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宿立志 副主任医师 敦化市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4472
指导意见:你好!依据你陈述的病史及症状体征,考虑有慢性胆脂瘤型中耳乳突炎,双侧慢性上颌窦炎。胆脂瘤型中耳乳突炎的风险是严重合并症,如脑脓肿、乙状窦静脉血栓、面瘫等。需要做中耳乳突根治听力在建,及面神经管减压等手术治疗。双上颌窦炎,表现为窦腔粘膜增厚,但未见大量积浓,可抗炎,引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中耳炎要恢复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慢性中耳炎的危害不仅在于因听力损害和反复化脓影响病人的正常生活,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可以引起许多并发症应该卧床休息,也可以考虑手术行鼓膜切开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慢性中耳炎要痊愈可能性还是大。慢性中耳炎的危害不仅在于因听力损害和反复化脓影响的正常生活,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可以引起许多并发症。慢性中耳炎如果有耳痛剧烈,鼓膜外凸或穿孔过小,排脓不畅者,可以考虑手术行鼓膜切开。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儿中耳炎的早期症状包括耳痛、耳鸣、听力下降,甚至伴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随着疾病发展,部分患者出现鼓膜穿孔,穿孔后耳痛或其他全身症状减轻,但会出现耳溢液情况。
其中急性的小儿中耳炎通常都会有疼痛,早期耳朵疼痛轻微,疼痛加重时,小儿会表现出搔耳、摇头、哭闹不安等。
不同类型的小儿中耳炎,病因有所不同。分泌性中耳炎与咽鼓管功能障碍、感染、免疫反应等有关;急性中耳炎多是由细菌、病毒的急性感染引起;慢性中耳炎是由中耳炎反复发作,或者是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等原因引起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婴儿童患有中耳炎会一直哭。
中耳炎是累及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好发于儿童。由于患儿年龄较小,不能准确的表达,可能会出现持续烦躁、哭闹、抓耳朵等症状。还可能出现高热、惊厥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到医院就诊检,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对身体有好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慢性中耳炎不可以喝酒。中耳炎一般是由于病菌感染导致的耳部发炎,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细菌病毒逆行感染,经咽鼓管至中耳形成。如果喝酒会刺激到咽部和鼻腔,咽喉和鼻子的炎症会持续蔓延到咽鼓管,然后咽鼓管和腔粘膜会出现充血和肿胀的症状,从而导致细菌侵入导致炎症一直不能消除,甚至会加重。切记慢性中耳炎治疗期间不抽烟、喝酒。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单纯型:最常见,多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耳流脓,多为间歇性,呈粘液性或粘液脓性,一般不臭。量多少不等,上呼吸道感染时,脓量增多,检查见鼓膜中央部穿孔。骨疡型:又称坏死型或肉芽型,多由急性坏死型中耳炎迁延而来。组织破坏较广泛,特点是耳流脓多为持续性,脓性间有血丝。胆脂瘤型。但非真性肿瘤,耳内流脓量少,可有白色鳞片、豆渣样物,恶臭。可出现头痛及听力明显下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