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冰凉还能冒汗

会员116799038 已回复
冬天手脚冰凉,冰凉还能冒汗,头发和皮肤油腻腻,我这样是不是体内湿气和寒气太重啊,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指导意见:你好!手脚冰凉还容易出汗,说明是气阳两虚,建议口服附桂地黄丸、或生脉饮治疗,晚上用热水泡脚,保持情志放松,多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宝宝手脚冰凉多数是由于周围环境或者室温过低的导致末梢微循环回流不良所引起。首先要注意保暖,避免寒邪的入侵,因为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发育还不是很完善,皮肤粘膜皮下脂肪比较少,手脚保温能力比较差,如果体温偏低,应该用热水袋等保暖,如果室温过高的时候,或者是摄入水分不足。可以测量一下体温,如果体温都正常,不用过于担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情况考虑是气血不足的表现的,可以应用生脉饮会或复发阿胶浆进行补充治疗即可,一般在补充后是可以改善的。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指导意见:你好,手脚冰凉是中医气血两虚症状,末梢循环不好,按中医分析,血的运行要靠气的推动,如果气虚血行肯定慢,循环就不好,另外,到寒冷季节会使人的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或者肢体末梢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这些都会导致手脚冰凉。这个你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对你有好处,不用担心,如果症状严重最好能用点中药比较好。

杜志刚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10626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格林-巴利综合征,脑梗塞,面神经炎,偏头痛,枕大神经痛,周期性麻痹,神经衰弱,多发脑梗死性痴呆,分水岭区脑梗死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
意见建议: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手脚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属于气血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中医师建议,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冷及全身畏冷的症状。

王建立内科威县卫校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8553
擅长:内科 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首先家长需要用体温计测量下宝宝的体温,看看宝宝是否发热了,如果没有,就是宝宝的衣服过厚,或者被褥盖的厚,都会导致冒汗的。如果发烧了,宝宝的手脚冰凉,那是因为末梢血管收缩的表现,说明宝宝体内循环血量不够。这时候家长就需要加大宝宝的喝水量,让宝宝尽量多喝水来补充体内的水分,水分蒸发才能带走足够的热量,才能有助于退烧。

驻站医生18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一般的来说贫血和肠胃病患者,营养缺乏者或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全身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者,或者肢体末梢血液循环障碍,都会导致手脚冰凉。

王林献医师妇产科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32073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