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来呼吸急促,心跳加速

会员104276291 已回复
半夜醒来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感觉要死了一样,就说自己要死了会不会撑不住了,叫自己冷静没事没事两三分钟好转,什么原因啊?这毛病以前每年都会发作两三次检查一切正常,这两年没咋发作了,就今年的正月生宝宝时发作过一次医生说没事是刚生了宝宝胸闷氧气吸一下好转,可我不觉得胸闷,记得十七八岁时家人说我有精神病带我去看结果医生骂我没病干嘛去看,这病该怎么办呀,折磨的我整天提心吊胆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半夜醒来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感觉要死了一样,这个你可以用点丹参片治疗一下看看,
指导建议:这个有可能就是心动过速,最好是做个心电图,确诊一下,还得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能着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半夜醒来心慌心跳加速,很有可能是左心衰早期的表现。左心衰早期会导致出现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的表现,就是夜间突然会憋醒,然后出现呼吸困难、心慌、心跳加速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确定半夜醒来心慌心跳加速的病因。
此外,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有助于改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半夜心跳加速突然醒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在睡觉之前,因为吃了太多的不卫生的食物而引起的半夜心跳加速突然醒,所以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进食,尽量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半夜心跳加速突然醒可能是因为有了心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等,需要到医院进行心电图、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测。平时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能是由于当时发生了一过性的室上性心动过速,或者是心房纤颤所导致。也不排除有可能,只是单纯的窦性心动过速。必要时可以行动态心电图的检查,这样有助于评估疾病发作时,是否发生了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呼吸急促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一、细菌感染或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呼吸急促,出现咳嗽的症状,可以根据病原菌进行抗菌治疗。二、患者可能患有肺炎,肺炎病人会出现咳嗽并呼吸急促,甚至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出现咳嗽和呼吸急促长期不好,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CT检查找到病因。三、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病人也会出现反复的呼吸急促,并伴有咳嗽的症状,患者一般会有哮喘病史。也可能是由于一般的感冒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并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急促是指呼吸浅速度快的呼吸,引起呼吸急促的原因比较多,呼吸系统的疾病像肺炎,胸膜炎症状,心功能不全,各种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也可以导致。剧烈运动时也可以导致呼吸急促,这种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中枢神经系统出现疾病也会导致呼吸急促,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和尿毒症酸中毒也可以导致呼吸急促吸,疾病加重可以发展成呼吸困难,及时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年轻人半夜心跳加速可能是心律失常、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具体实际情况进行治疗。
1.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可能会出现年轻人半夜心跳加速的情况,并伴有心悸、胸闷的症状。年轻人可以遵医嘱使用普罗帕酮、胺碘酮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年轻人半夜心跳加速还可能是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引起的,常伴有多尿、出汗的症状。年轻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拉帕米、胺碘酮加葡萄糖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导管射频消融术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