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发烧

会员117012071 2014-3-11 已回复
宝宝发烧,第一次量39.4,给他按摩了,过了半个小时再量是38.3度,宝宝现在睡着了,请问如何给宝宝退烧。现在要不要去医院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可以给宝宝贴退热贴,服用泰诺林,利巴韦林,抗病毒颗粒,
指导建议:用酒精擦拭额头,腋下脖子要多让宝宝喝温开水。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受寒。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朋友反复发烧并不一定是生病。由于小朋友的环境接受能力比较弱,而抵抗力也很弱,很有可能会由于外界环境的影响发生发烧,例如衣服穿太多、温度过高或者刚做完剧烈的运动。另外细菌感染也是小朋友发烧常见的原因,当孩子饮食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时候,很可能会让细菌入侵到身体内,从而会造成发烧现象。因此日常要做好个人卫生护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小朋友出现发烧,体温38°,不超过38.5°,不需要用药治疗。如果伴有咳嗽、腹痛、恶心,要注意观察,明确孩子发烧的病因。多考虑感冒、食积、支气管炎、饮食不当等、急性阑尾炎、剧烈运动后、天气炎热等。
指导建议:建议给孩子喝些温开水,注意多休息,室内温度不要太高,可采取冷毛巾湿敷腋窝、大腿根、脖颈处,如果体温持续增高,可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明确病因,对症用药治疗。

李秀景主治医师内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005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治,熟悉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超声报告的解读和临床指导。

如果孩子出现突然发烧的情况,通常说明孩子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细菌的感染。儿童发烧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表现。如果孩子突然发热,就要考虑是否有感染。鼻炎、扁桃体炎、咽炎、支气管炎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感冒。因为肠胃疾病、小儿积食、急性胃肠炎等。找出病因,采取有效的药物。如果是高烧,可以服用退烧药,缓解疼痛。如果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就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小朋友体温超过37度,就算身体发烧,小朋友体温正常的温度应该在36度至37度之间,属于正常的范围。
一般小朋友发烧主要是由于体内有炎症所引起的,比如各种病毒侵害、或者细菌感染,分别有扁桃体发炎、急性肠胃炎、支气管发炎、肺炎疾病等等,都会导致小朋友身体发烧,在身体发烧的过程中,要密切观察体温的变化,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就属于高烧的状态。
发烧之后要注意给小朋友保证水分,多饮水,吃一些流质,饮食还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用温水进行擦浴,用一些退热贴或者是家用冰袋在前额敷上,帮助散热降温。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根据多年临床经验来说如果到了冬季的时候,儿童发烧一般是不能洗澡的,因为冬天比较寒冷,如果洗澡的话儿童的身体会受凉,从而导致体温不断升高,加重发烧的症状。因此,在冬季的时候千万不能给孩子洗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朋友发烧肚子疼是因为感染有关,一般于细菌和病毒感染有关,需要到医院化验血常规。也有可能是因为肠胃炎,因为机体免疫比较差,所以肠胃发炎很容易导致自身机体出现排斥反应,出现发热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