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性,今年44岁,因为父亲有高血压,我三年前检...

会员123494273 0 已回复
我是男性,今年44岁,因为父亲有高血压,我三年前检查血压发现偏高(低压92~95,高压135~145),经医院检查(血压计测量和动态血压检测)认为达到高血压标准。曾经短期服用降压药,很快得到控制。一个多月后就停用了,一直到一个月前,血压基本正常。 上个月我不小心从约两米多高处跌落,双手手腕着地扭伤,颈部也受到冲击。但经X光检查胸部和手腕并无骨折。头颈部经过多普勒检查,显示颈部有一处血液流速加快。骨科医生开了一盒敏使朗。 可从此时开始,血压明显升高,低压在95~106,高压140~150。后就诊心血管科医生诊断为高血压二期。开了一种降压药。服用一周,血压没有明显降低,后来换了一种药,效果也差不多。低压仍经常在90以上,高压也经常在140~150之间。 这种状况该如何处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俊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25358
指导意见:你好,你曾经因血压高,做了相关检查,口服降压药物治疗,后来停药,现在外伤后检查血压高,目前考虑还是高血压病,和外伤关系不大,注意休息,放松心情,注意清淡低盐低脂饮食,现在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二种降压药物同时口服如缬沙坦及氨氯地平,注意监测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降压功效并不明显,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非常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不错,高血压要服用降压药,经常监测血压变化,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喜过悲。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高血压者不会抽筋,但缺钙者会出现。如果老年人在长期使用后有可能出现低钙血症,还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对老年人进行微量元素和骨密度检查,看看血钙是否有所减少。必要时需要补钙治疗。抽筋时需要根据病人的抽筋部位缓解抽筋症状,然后选择放松肌肉筋膜的相反动作。水果没有特别的禁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父亲高血压能要孩子,一般遗传的可能性比较小。
怀孕和爸爸的高血压没有关系,爸爸的高血压也不会引起精子的异常或者是胚胎的畸形,这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如果父亲有高血压,那么他的子女以后有很大的可能会患上高血压。如果一位家长有了高血压,那么孩子以后有28%-30%的可能会出现高血压。因此,如果一个爸爸有了高血压,那么他就可以要一个小孩,但是这个小孩将来有28%-30%的概率会出现。这种情况对儿童幼时的成长没有任何的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经常艾灸合谷穴、足三里穴等,以起到强身健体、辅助降压的作用。但对于热证型或肝阳上亢型病人,则不宜使用。操作时,将艾条点燃,对准施灸部位轻轻旋转,以皮肤有温热感而不烫伤皮肤为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韭菜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含有高膳食纤维,钾的含量也较高的蔬菜,高血压是可以吃的,而且会降低血压。韭菜在蔬菜类中属于上等品,有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平时可以多吃些韭菜,能够减少高血压发生的概率,让身体逐渐变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如果肝肾功能正常,心电图正常,血糖,血脂正常,就属于原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一是饮食控制,二是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三是服用相关药物,详细治疗意见,还要结合临床症状和其他检查才能确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