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你好我到医院查了脑超脑ct还有

会员122774389 0 15元 已回复
你好我到医院查了脑超脑ct还有脑电图医生都说是正常的但我一直感觉发紧的部位老是好像血脉不通请问能排除是脑血栓的缘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头颅CT,TCD及脑电图均正常的话,可以基本排除是脑血栓,考虑是血管神经性头疼或颈椎病,建议到医院查头颈部核磁共振,如果是血管神经性头疼,可以服用尼莫地平片或盐酸氟桂利嗪胶囊,配合高压氧治疗,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劳累,而如果是颈椎病,可以服用颈痛颗粒及甲钴胺片,以及颈椎牵引,针灸,推拿及按摩等理疗,平时休息时不要垫过高或过低的枕头,也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低头看书或看手机,多锻炼身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颅脑超声是无创、无辐射性的检查项目,检查颅内出血、脑室大小情况,颅脑彩超检查主要用超声反射,拍摄大脑和脑内液体腔影像。
检查适用于婴儿,可以筛查早产儿,8个月以下婴儿大脑和脑室有异常,超声波无法穿过骨骼,颅骨长在一起后不能用超声波检查,颅脑超声检查能用于颅骨还没有长在一起的婴儿,成人也可以用,开颅手术前要检查大脑组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积水的话需要终止妊娠,具体的话还是需要根据个人的意愿。一般在进行B超四维排畸检查的时候,如果是出现胎儿脑室增宽超过1.5厘米的话,就会怀疑脑积水,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诊,可以通过做一个核磁共振的检查,看一看是不是脑积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脑ct可以检查出很多的疾病,比如有没有肿瘤、出血、阻塞、以及血管的畸形等,不过脑部ct检查是否要进行,需要经过医生的面诊后才能确定,另外的时候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饮食上也要注意均衡,避免高脂饮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做过脑CT检查,最好在两三个月以后再怀孕。
因为脑CT检查会释放出x射线,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做完脑CT检查后,建议在两三个月以后再怀孕。不过不用太过紧张,正常的脑CT检查会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是比较小的。
在备孕期间可以在女性的排卵期有性生活,能够提高受孕的概率。怀孕后应该定期产检,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脑CT能检查出脑梗塞、脑瘤等疾病。
1.脑梗塞:脑梗塞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通常可以通过脑CT检查出来。
2.脑瘤:如果有脑瘤,也可以通过脑CT检查出来,然后建议注意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脑部CT要挂脑科,脑部CT平扫的目的是为了确诊脑内血肿、脑外伤、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梗死、脑肿瘤、脑积水、脑萎缩、脑寄生虫病、发育畸形等。此外,脑出血、脑梗死等诊断急性脑血管疾病时,首选的检查手段就是头部CT。
除了头部CT,也有一些病人要进行CT扫描,这是一种CT扫描,可以清楚的看到病灶,增加确诊的几率,有些病人还要进行CTA,即加强血管造影。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