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颈椎病还是风湿病,

会员116142786 已回复
前几天开车打开窗户,左肩膀吹的非常冷,第二天洗脸扭动脖子响了一声,顿时脖子活动受限疼,伴有左胸脯疼和左肩甲骨疼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向宁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
已帮助用户: 37238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我考虑是,着凉受寒导致的,并不是颈椎病,也不是风湿性,疾病,建议您,首先注意保暖,可以选择烤灯,理疗,活血止疼膏药外贴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先照X光的观察的。
颈椎退变是颈椎病的发病基础。颈椎病始于颈椎间盘,继发颈椎骨性结构变化,并会引起神经损害,这出现系列变化的早期症状,是可以通过颈椎X光检查准确显示出来。做颈椎X光检查主要目的是了解颈椎生理曲线变化情况,颈椎椎间隙的大小等。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但要少吃辛辣,冰冷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正骨后头晕可能有以下原因:
正骨手法不科学导致正骨失败。正骨治疗的时,患者没有得到科学的按摩手法,有可能使其颈椎发生偏移,可能压迫神经和血管,进而出现大脑供氧不足的情况。部分类型颈椎病无法通过正骨治愈,若颈椎病病人有明显的间盘突出,则仍然会压迫椎动脉,引发头晕。
建议患者加强颈背肌的锻炼,增加户外有氧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确诊是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来确诊。
患者在医院进行检查时,经常是以核磁共振检查来进行确诊的,而且还需要与相关的物理体格检查,和x片结果来一起进行评估。另外,还需要进行完善检查,比如颈椎有神经根的牵拉试验,上肢有霍夫曼试验等来进行更准确的诊断。
患者在进食时,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半夜惊醒心慌通常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br>颈椎病本身不会引起急性心慌,半夜惊醒心慌通常考虑是由于心脏疾病,比如心衰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睡眠过程中,心衰之后泵血能力下降加上平卧位,导致供血下降出现憋醒的情况。另外伴有端坐位呼吸,坐起身后心慌可以缓解,还出现咳粉红色泡沫性痰,往往是因为心脏衰竭而造成。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心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明确病因,对症积极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病是颈椎发生颈椎综合病症的一种总称,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颈椎疾病,常见于白领人群,是由于颈椎神经长期受压在疲劳状态下,导致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等一系列现象。落枕会出现颈部活动不方便,出现疼痛,但不会出现手麻等压迫症状。头晕想吐,是典型的脑供血不足,去医院做颈椎ct检查看看。出现手麻,也是颈椎压迫神经造成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