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陈医生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儿子

会员123289299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陈医生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儿子出生时查出室间隔缺损0.5厘米,7个月大时做了手术,术后一切正常,今年17岁了用力时有时候会胸闷喘不过气来,稍作休息恢复正常,我带他到我们湖州市医院做了心超结果是主肺动脉轻度狭窄,肺动脉瓣轻度返流,陈医生我儿子这种病情怎么样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爱芳 副主任医师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小儿...
已帮助用户: 2648
指导意见:室间隔术后会有 这种并发症出现,目前不需要处理,可以注意休息饮食,不要剧烈运动,定期复查观察,可以口服宁心宝和辅酶q10
有用0
相关问答

熏醋一般都用白醋。
白醋具有强烈的杀菌消毒作用,5%比例的白醋有杀菌、防霉、消毒的作用,可以杀灭99%的细菌,82%的霉菌及80%的病毒,是家庭主妇们最常使用的清洁剂,不但触手可及,而且非常便宜。另外要强调的就是,在非典流行期间,用白醋对房间进行消毒杀菌的方法也很好,如果家中有感冒的人,可以通过煮白醋的方法来进行消毒杀菌。
建议保持房间的干净整洁,室内多通风,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避免受风寒着凉。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用白醋泡脚好。白醋泡脚好处多,常du坚持对健康有益。
每天用白醋泡脚30分钟,然后让其自然干爽,对灰指甲有很多的疗效。白醋的酸性能够杀死灰指甲中的真菌,同样道理白醋泡脚也能治疗脚气。用白醋坚持泡脚,可以防止脚气反复发作,并且对身体健康也非常有益。睡前用白醋泡脚,好处也非常多。
太饱太饿时都不易泡脚。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泡脚的话,还是白醋的效果会好一些
每天用白醋泡脚30分钟,然后让其自然干爽,对灰指甲有很多的疗效。白醋的酸性能够杀死灰指甲中的真菌,同样道理白醋泡脚也能治疗脚气。用白醋坚持泡脚,可以防止脚气反复发作,并且对身体健康也非常有益。睡前用白醋泡脚,好处也非常多。用醋泡脚,还可起到减压、滋润肌肤之功效。经常用醋泡脚可调和经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助于平衡阴阳。长期坚持用醋泡脚,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对于身体的强壮与抵抗能力的增强都有改善作用
注意事项:必须用优质醋,禁用化学醋,太饱太饿时都不宜泡脚。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陈皮具有促消化,增加食欲的功效。因为陈皮含有类柠檬苦素,这种类柠檬苦素味有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进而促进消化;陈皮具有祛痰止咳的功效。陈皮也是一味常用中药,味辛苦、性温,具有通气的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适合胃部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等症状的人食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陈皮吃多了会出现口舌干燥、咽喉肿痛等上火的症状陈皮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作用,对于脘腹胀满、痰气壅盛有很好的疗效,故寒湿阻中的脾胃气滞、脘腹胀痛、恶心呕吐、泄泻者,用之尤为适宜;陈皮是理气药,未经处理的陈皮最好不要用来泡水当茶饮.陈皮性温、辛、苦,并非都可以饮用,有发热、口干、口臭、白塞氏病、便秘、尿黄等症状者,不宜用陈皮泡水喝。建议孕妇最好不要吃陈皮,陈皮里会有少量添加剂和防腐剂,对胎儿有影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新生儿黄疸喝茵陈通常可以开水冲泡的方法。
茵陈通常具有清热利湿、退黄疸的功效,可用于急慢性黄疸性肝炎的治疗。因此,在新生儿出现黄疸后,通常可以用开水把茵陈冲泡后喝下去。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一些白开水,多晒太阳,可以帮助缓解黄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黄疸值持续升高,已经达到光疗标准,建议通过蓝光照射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