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治疗血压偏高有哪些注意事项?

会员123150648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中医治疗血压偏高有哪些注意事项?测量时低血压100,有点偏高,请教不吃药的前提下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血压偏高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昌培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 你好,高血压还是要吃一些降压药的,在饮食上尽量保持清淡,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含钙丰富的食品等等。
意见建议:放松心情,避免紧张劳累压力过大。注意休息,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忌辛辣、油腻、油炸食品。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高要杜绝可控制的不良生活习惯、戒烟,尽量不饮酒,绝对禁止喝大酒,因为易造成血压突然升高引起心脑不良事件,不饮浓茶和浓咖啡,禁食熏酱、腌制食品,避免久坐,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防止体重超标,避免过劳及熬夜,生活要规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后发现高血压也叫妊娠高血压,要定期监测血压值,增加产检的次数,缩短产检间隔时间。
若妊娠高血压病情比较严重,如部分子痫、轻度子痫前期、重度子痫前期,建议及时住院治疗。妊娠高血压患者要适当锻炼,增强体质、心情保持舒畅、饮食低盐低脂、合理补充营养、油脂类煎炸食品要少吃,多吃肉、蛋、奶等保持膳食平衡,水果摄入量每天约400-500g左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测量检查要注意以下事项:
患者在做高血压测量检查时,要先观察周围的气温,需要处于坐位或卧位,让测量的胳膊和心的水平处于相同的水平,在测血压前要先停15到30钟,在测血压前要避免喝咖啡、茶等刺激性的饮品,把尿冲干。患者可以通过门诊血压测量、家庭自测血压、动态血压监测等方式进行高血压测量检查。确定患有高血压后,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糖尿病建议吃点降血压、降糖药。
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儿茶素的物质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对预防血栓形成有很大帮助。使血压,血糖处于正常范围,以免易引起其他疾病。如果有高血压的患者,那么就要适当地降低自己的血压和血糖,这样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此外,在平时就是注意别吃太过油腻的东西,特别适合油炸食品。如果想减肥的话,最好多吃一点蔬菜或者水果。尽量不吃米饭,能吃粗粮的玉米、高粱米、小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人要做到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低盐、低脂肪、以清淡的方式进行,不能暴饮暴食,可以少食多餐,多食用粗纤维多的食物,同时还可以多食用芹菜,菠菜,胡萝卜,多食用奇异果,柚子,火龙果,苹果,香蕉等。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每日食盐的摄入量低于3g,并且要避免油腻的肉类,避免进食油腻的肉类,蔬菜油,动物油等也要减少,这样可以通过合理的膳食来调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注意事项有注意日常护理、注意饮食等。
高血压的病人必须情绪稳定,血压调节和情绪波动有很大的联系,大喜大悲会使血压上浮,因此,必须使心情相对平稳。而机体排大便时腹压会增高会对血压产生影响,大便困难者就显而易见了,因此大便必须畅通。饮食上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低于5克(折合酱油约25毫升),避免食用腌制食物,如咸菜、腐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