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可以经常泡水喝吗?气虚

会员117404321 已回复
黄芪可以经常泡水喝吗?气虚血瘀体质,还可以怎么通过饮食调理呢?不想药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问题分析:黄芪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排毒、消肿、利尿的作用,用黄芪泡水和对我们身体非常的有益,
指导建议:喝黄芪水的好处除了强壮身体之外,还包括了加强心肌收缩力,能够有效的预防循环出现衰竭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由于气与血有密切的关系,故血虚易引起气虚。
而气虚不能生化血液,又为形成血虚的另一个因素。血虚虚主要症状为面色萎黄,眩晕,心悸,失眠,脉虚细等。对于女性患者气血虚可以选择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比如一些补血的食物,包括大枣、胡萝卜或者是木耳、大虾、海参等等都是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以选择一些中草药来补充气血,比如当归、阿胶、黄芪、肉桂等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样身体也会被动过饮食来调养身体,平时可以选用性平偏温、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大米、小米、大枣、香菇、莲子、黄豆、豆腐、鸡肉、白扁豆、南瓜、胡萝卜、山药、鸡蛋、鹌鹑(蛋)、牛肉等。耗气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如槟榔、生萝卜等。生冷苦寒、辛辣燥热的食物不宜多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气虚的情况是有可能会导致失眠,心理压力大,烦躁引起的胃口差,从而导致身体虚弱,失眠主要是由于心胆气虚的原因导致。可以做针灸疗法益气养血疏肝。要转移注意力,不要过多伤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气虚可以适量的食用人参、党参、太子参,大枣、山药等食物。除此之外,适当的食用一些龙眼肉、当归也可以达到补养心血的功能,如果说把一些中药材和生活中的食物搭配起来可以做成很好的药膳。也可以多吃花生,枸杞,莲子,阿胶,红枣。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买一些阿胶,用适量的黄酒泡12小时后连酒一起上锅足火蒸15到20分钟等凉后用勺子挖了一勺子吃,开始每周两次,以后可以增加到每天一次。祛湿气可以喝生姜红茶,陈皮茯苓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从生活作息习惯和生活规律方面调理,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生活规律,要坚持早睡,坚持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要注意早晚温差大的时候要添衣保暖,千万不要为了爱美之心而衣着单薄,肺气虚寒的主要表现有气虚,有寒的表现的,气虚表现为易出汗,气短,乏力,咳嗽无力,有寒则痰白,怕冷,四肢皮肤发凉的表现。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